jingjing16
jingjing16

jingjing是我,我是静静,吃货一枚

叶儿粑


每次回家,都想将自己最近学到的新技能(菜品)回家给父母做一些,

父母大多是怕麻烦,则不会费心思去研究菜品,

所以通常会做一些家常菜吃,

放假我在家给爸爸做了新技能的叶儿粑,

配料:糯米粉,粘米粉(煮饭米),

叶子(看自己喜欢选择),肉沫,芽菜沫,

上次给爸爸做过一次,不是那么美观与好吃,

因为当时没有叶子包裹,火候也没掌握好,所以就塌了


正好回家祭祖,所以去采了一些柚子树叶子,

本来开始打算用竹叶的,但是比较近的竹叶干枯了,

没有绿色的,所以才换成柚子树叶子的,


整体比较美观,馅儿也不错,因为不想给爸爸吃太油腻,所以我将馅儿的油滤了一下,

小弟娃吃了差不多一盘子吧,他说比较可以,

然后柚子叶有点苦,还有就是粉团有点粘,

后面我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如果粉团外面沾一些色拉油应该就不那么粘了,

由于有点多,然后就两锅蒸,

我弟为了吃叶儿粑,直接小凳子坐厨房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