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jing16
jingjing16

jingjing是我,我是静静,吃货一枚

争分夺秒

一次偶然闲逛,晚上回家坐上公交车

车开了没一会儿,我看上来了两个学生娃娃

应该是读初高中的学生吧


现在娃娃虽然穿着校服,

但是打扮还是极其成熟,看不出来高中初中

她们两人坐下没多久,就听到叽里呱啦再说撒

没一会儿,两个人双双从书包里面拿出了应该是练习本之类的,开始做起作业开了

牛逼,在这颠簸的公交车上,借助这昏暗的公交车内的灯光做起了作业



现在的娃娃虽然物质条件比我们那时好了很多

但是他们的竞争压力也很大啊

常常听同事他们说,娃儿回家吃完饭,

做作业都要做到晚上十一二点


不是国家提倡学生减负吗

怎么还听家长们说作业多,做到晚上多晚

还有就是各种培训班,各种兴趣爱好

完全没有自己的时间,没有自己的周末

害怕自己一不努力就被别人比下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