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
柯林

无定形

小型实验,或挑衅

我讨厌人用规则驯化对方的样子,那仿佛就像在驯化某种狗,得到奖励的狗被认为是好孩子,这样的游戏是囚笼的开端。作为某个生活在世界之中的狗,我选择了直立行走并教给对方知识,或许不是知识,只是接近于感觉上的真理,但人只能认识这样一种真理,即他们认为对的真理。

狗的知识如此丰富简直没有能和它想匹配的人,有一天,它决定做个实验,用狗的方式而不是人的方式跟对方交流,会发生什么呢?

下面是狗博士的人间记录。


A-B场景:


“你跟之前不一样了,你以前回家从来不和人说话。”听到这里我哈哈大笑,笑到对方皱起了眉头。

“出了什么事吗?什么改变了你?”

“什么改变了我?我从来都是这样。”

“我知道你一直很讨厌和别人交流并且推掉所有的家庭聚会,你不喜欢和人见面。但是你现在?”

“变成了正常人?”我替亲戚说出了她可能想说的话。

“不!一点也不正常,比之前更加不正常,老实说我更怀念之前沉默的你,那样更好辨认,腼腆的,不招人喜欢。”

“我想现在的我依然在沉默,你只是听错了所以有人在说话。”


场景0:


母亲走进我的房间,父亲走进我的房间,其他不认识的人走进我的房间。

他们仿佛进入自己的房间一样从容,并拿走自己所需要的东西。

我看着他们,所有的动作,细节。

就像看着一群蚂蚁。


A-A1场景:


“今天天气很好。”

“今天天气很好。”

“你应该多出门。”

“你应该多出门。”

“你这孩子为什么学我?”

“你这孩子为什么学我?”

“你再这样我就揍你了!”

“你再这样我就揍你了!”


A-B1场景:


“快点来吃饭!怎么不过来?”

“你没有说是谁要过来。”

“我说的当然是你。”

“那么你是谁呢?”

“是你啊,XXX!你需要我叫你的名字吗?快来!”

“我想叫这个名字的人还挺多的,不信你上网搜搜看。”

“我抓住你胳膊了,这就是我指认的XXX。”

“我想这只是一副不可理喻的躯壳。”


A-A-B场景:


(开门)

“谁啊?”

“有谁来?”

“快回答我!是谁回来了!?”

“是我回来了。”

“谁回来了?”

“没有人,或者大概有一个坏人回来了。”

“啊?不可能?你在逗我!你是XXX!”

“不,不是,我不认识什么XXX。”

“你就是!”

“我只是偶然路过的小偷。”


A-B-C场景:


“因为AAA和BBB考了公务员,所以你应该也去考。”

“让他们去吧,既然已经有人占据那个位置,就不需要我了。”

“不!有了AAA和BBB,你就会成为CCC。”

“不,我会成为ABC,ACB,BCA,也可能是AABC,ABBC,等等。”

“完全没有证据,我看你的资质和水平,成为CCC就不错了!”

“既然你这么认为,我觉得你挺适合成为CCC的。”

“我已经老了,没有那个资本了,应该由年轻人成为CCC!”

“说不定到我需要成为什么的时候,已经没有CCC这个品种的生物了,这样年轻人就会被塞到另外的口袋里,不过,现在谁知道哪个口袋好用呢?”


A-CC场景:


“你得找个对象,得结婚,得稳定下来。”

“好的,我现在就开始研究如何离婚。”


A-A1-A2场景:


“嗨宝贝。”

“没大没小,我是你奶奶!奶奶(轻声,语气词,表达不满。)”

“好的,奶奶(轻声)”

“你怎么骂我!”

“我没有,宝贝,你开心就好。”


A-A1-AA1场景:


“啊,AAA!哦不,我想叫BBB!让他过来。哦不对,我说的是你!快过来!”

“你怎么这么不听话?我叫你呢!”

“你叫的是AAA呀?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听到了吧,我最后叫的是你!”


“不,我认为你只是在重复一个循环,你叫AAA,BBB,CCC,然后又会重新转到AAA,这个过程回环往复,然而你谁都没有呼唤。”


A-B场景(续):


“我觉得你不太正常。”


“你觉得我正常过?”


“好像没有。”


“但是我正常的不得了。”


温和的狗博士将在明天变成猫头鹰飞走,生命的变形记就是如此,它并不愤怒,因为人类从来连它的一根羽毛都没有碰到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