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
柯林

无定形

失败的间隔集

我写东西首先要满足自己对美的愿望哈哈,但是我的诗歌从来没让我满意过,不过还是放在这里存一个备份。

一、狩猎

我是空的容器,我是空的水,我是水。

借用某种概念,成为。随着手指,循环。

顶点不在这里。

向下渗透。

滴落的宇宙。

每一次锚定都是误伤。

二、为止

鸽翼划过表盘上的一点钟

阴影聒噪

运送火和纸笔

或许永远不能喝喝茶

胃痛如云。

午夜有星辰降临

秘密的盒子拴住精灵的脚踝

森林拔地而起

谁教人窒息

以水的恨意照亮

高脚杯的脖颈。

三、回音

玫瑰的锯齿穿过山谷

风卷起乡间小调

蜻蜓画了一个椭圆

绕着飞行

从中间到两端

从两端到中间

相交来到焦点

谁的声音从左耳朵进来

谁的声音从上空渗入

谁从背后写下名字

我永远看不见

你曾经写了多少的遗言

红彤彤的火不曾灼烧我

瀑布扬起风帆

海豚出现在海滩

回绝

早春轻盈的一督的目光

这就是我的道路

这就是我选择的路

我不需要山风陪伴我

我不需要星辰照亮我

我在黑夜里生成

大地是我的母亲

苍穹是我的父亲

我将生命的沉重与空壳

一一收藏。

四、倒影

慢慢宁静的水的倒影

伸长自己的脖子

探听这无望的回音

我不曾希望这样度过生命

这是永远无法抵达的舞步

没有隔着厚障壁

只是在画中

健忘的蜗牛

趴在缝隙上

灯吊在地板上

像一朵小小牵牛花。

五、触碰

重新变为一头没有半径的大象

牙齿盯着我

绵延的肠道积蓄银色的箭矢

野人抖动的奔跑

踮不起脚尖的盒子

撕心裂肺地锤

静谧的夜

晾晒的床单铺展

仅有刀可安眠

六、惊弓

这不是眼睛,是塑料,扔掉即可

挖开洞能看的更清楚

小溪也游走其中

刺猬似的火在抽烟

舔着脚踝的项圈卖力工作

刺耳的呼救声被海绵吸干

吊在蜘蛛背上

等待口令

七、礼物

系住树荫下的蘑菇的根

汁液浸泡棉絮

反刍的苍蝇也逃走

灰溜溜的狗是冬日森林的背影

鸡蛋大小的蚂蚁

排列组合成糖葫芦

欢喜地拆开

没有鸟儿叫唤的春日

结束一条丝带

八、昏沉

发灰的屋子顶

缓缓降落

白鸽涌入地窖

水浪般的云铺天盖地占领

拥挤的街道

麻雀啄食屋檐下的水洼

九、观测

平行线贯穿大地和海洋

凹凸,光滑

抹掉一个粒子

重量诞生于宇宙外

没有缝隙的圆完整如新

十、流淌

无数的接生婆来来去去

断绝脐带和血脉里的酒香

深不可测的灵魂

在洁净的大地上

翻滚

逆流成河

十一、我将穿越江河湖海

我将穿越江河湖海

分娩的山羊正在受难

一串串紫丁香延伸到山谷里

到处都是河流的拐弯

我将穿越江河湖海

那里没有我的亲人朋友

站在最后的山岗上

吹笛人放声大哭并坠落而死

我将穿越江河湖海

白色的披肩是放纵的焰火

死的舞蹈婉转妩媚

叮叮当当雪下放人间

从东来的风也未曾停留

我将穿越江河湖海

什么也找不到

隔着纱布的面具

倒影随我奔跑到无人之处

我将穿越江河湖海

伟大的树林和湖泊沟壑蔓延

谁期待下一个终点

无尽的奔跑在异国他乡

夜晚的农人熄灯离开

我将穿越江河湖海

永远不会回到原点

时间规定好地点

黑夜整理白昼

热气腾腾的山峰和河流

你将见证我最后的挣扎

受难的山羊在啼血

十二、长久的悼念

迭代的时间流假装毫不知情

轻快的雪送走黑夜与白昼

相遇并被隔离

谁将第一个跨越影的线条

定睛凝望

空白

那里是否出现过混沌和宇宙

迷宫通往毫不相关的小径

无聊的追忆

曾经漫过河谷的少年少女

长久的沉睡,鸽子在偶然处惊醒

静候破灭光临

十三、往日

在时间的结尾处寻找你

没有痕迹

仿佛站在微生物麇集的荒原上

有流光滴落

棱角分明的世界

与沉默的蛇一样残忍

十四、生命在何处

生命在何处?

记忆的湖成了死水

松树垂下头颅

只剩一点点的时间

生命在何处?

今夜火车开动

朝着冥府

抽烟,喝酒,打牌

攥着手机不肯移动

困乏的海涨潮了

生命在何处?

心鼓纹丝不动

笔尖上的泪腺堵塞

叮叮咚咚

向日葵抗拒太阳

猫头鹰受黑夜折磨

母亲抱着哇哇哭的孩子,满脸愁容

许多张票丢失在车站

生命在何处?

叫骂声漂浮在路口

流浪狗怒目而视

黎明停止在高血压来临的时刻

圣者的歌有剧毒

生命在何处?

庞大的帝国

没有敌人,没有闲言碎语

压低帽檐

踉踉跄跄

跟着叛徒加油跑

生命在何处?

真相丢弃在垃圾桶

严格看守

禁止入内

就着馊面包和烂菜叶

在黑夜的胃里狂欢高歌

生命在何处?

欢快的日子离我远去

在孤独的神庙里打滚岂不自由

纤绳用力往回拉

谁负责监督生命的轨道

生命在何处?

十五、虚空中

为何脚踩虚空?

为何软弱无能?

为何继续按原定道路前进就算已知道方向错误?

为何还要在死海中浸泡?

掉落的七月

长在线圈上的锈蚀

修饰是可鄙的

于无声无力无望中回忆

身体丧失骨骼和语言

似乎什么都是什么都没有

和草履虫共度安详的晚餐

光线如手术刀摩擦生电

于无声无力无望中眺望死

鲜血淋漓的震颤和恐怖

尚未带来任何实感

钻到缝隙中的弱小民族

叮叮当欢笑如塑料袋漫溢

鸟不会从窗口进入闯过树林

犹疑的目光

终将死于阿波罗的箭矢

请求不要醒来的人

在窒息的临界点上回环往复,生生不息

后记:我觉得自己还是不会写诗,只是在这里,有我的记忆和感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