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渠
问渠

真理并不普世

举报是中国互联网纯洁的基石


 

很多人都觉得中国互联网很肮脏。

 

上路整整齐齐的喷子拉着意大利炮,

下路明明白白的杠精抬着ETC,

中路一群饭圈在控评压线,

野区还有大一片田园女权四处扫荡。

 

整个网络,不是嘻嘻哈哈,就是骂骂咧咧。

 

明明都是人,说出来的却没几句人话。

 

所以,很多人都觉得中国互联网是言论的垃圾场。

 

混乱、极端、情绪化。

 

充满戾气。

 

 2 

 

但是据我近几年的观察,中国互联网言论一直朝着更干净的方向大步前进。

 

虽然没有具体数据统计,但是太多的肉眼可见、许许多多的亲身体验,还有一些感受性的说法,都相当具有参考价值。

 

就拿我自己来说,我的互联网混迹史,就是一段被净化史。

 

曾经的我,是一个有趣又好看的肮脏互联网喷子。

 

后来的我,是有趣又好看的干干净净

“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人在江湖走,哪能不沾尘。

 

强大又迅猛的净化力量就能让我事如春梦了无痕。

 

肮脏的事都会被清零,剩下的都是正能量岁月静好的事。

 

这个过程简称为,事零事。

 

用行业黑话来说,就是404。

 

发展至今,404已经不是某一个具体行动。

 

它已经变成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战役。

 

当然,它并不针对我。

 

在场的互联网信息在它面前都是辣鸡。

 

不局限格式,文字、图片、音乐、动画、实拍等等;

 

不局限范围,媒体人、作家、艺人、音乐人、编剧等等;

 

它就是中国互联网的神盾局。能力很大,责任也很重,效果也相当显著。

 

其中比较经典的战役还有《404联盟:五四纪元》、《404联盟:无限哨子》、《404联盟:227大团结》

 

正因为有这样一股力量的存在,近年来信息内容越发忠孝仁义,一团和气。

 

岁月静好。

 

 3 

 

但徒有力量,没有视野,就像黑灯瞎火地在茅房擦屁股。

 

力量再大,也只会磨出血来,抠不完屎。

 

为此,中国互联网为了404配套建设了全世界最健全的举报机制。

 

举报键全网覆盖,凡有流量处,皆能按举报。

 

这么说吧,车到山前必有路,人到网上就没有不举的。

 

举,不再是能力问题,而是意向问题。

 

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现实中性功能障碍的意淫重度患者得到了释放。

 

北大中文系学生沉迷于举报六神,“涉嫌违规”这四个字释放了他们对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挑战”情绪。

 

粉丝举报选秀艺人王晨艺六年前点赞荤段子,生动形象地表达了粉丝们对于性生活的厌恶之情。

 

227战役对A03的围剿,进行了一场浩浩荡荡的文化大清洗。

 

总结来说,举报是404的滚龙灯,流量的断龙石,内容的屠龙刀。是互联网大清洁进程中伟大聋之传人的聋之武器。

 

如今,中国已初步形成了人类历史上最好的举报文化,因为网络神盾局一直很重视举报的高效和开放。基本处于举报什么,迅速处理什么的状态中。

 

我们反对早恋,所以举报《我为歌狂》;

 

我们反对黑暗恐怖,所以举报《黑猫警长》;

 

我们反对血腥暴力,所以举报《虹猫蓝兔》;

 

我们反对讽刺现实,所以举报《喜羊羊与灰太狼》;

 

大家携手共同建设不黄不暴不黑不现实的和谐互联网环境。

 

但我觉得这届群众的觉悟还是不够高,对传统糟粕的理解不够透彻。

 

没有举报更加血腥暴力的《西游记》,

 

没有举报更加黑暗恐怖的《三国演义》,

 

没有举报更加讽刺现实的《水浒传》,

 

没有举报涉及更加早恋还色情淫晦的《红楼梦》。

 

 4 

 

更加令人值得自豪的是,404和举报

 

已经让中国拥有具有成为全球最民主、最平等、最自由的互联网文化基础。

 

首先,举报实现了民主基础。

 

国外的民主是投票,国内的民主就是举报。举报绝对是从群众中来,再到群众中去的。

 

没有比举报,更尊重民意的。

 

相比起国外的投票,只涉及选举等等;中国的举报显然范围更广,自由度更大。

 

人人都有举报权。人人想举报什么就举报什么。

 

路见不平可以一键举报,路见太平也可以一键举报。

 

群众的眼睛不一定是雪亮的,但群众的举报一定是雪亮的。

 

其次,举报现实人人平等。

 

举报面前,无论有多少丰功伟业,有多少厚积薄发,

 

无论有多少才华横溢,有多少汗水心血。

 

无论修行十年、百年、还是千年,

 

都有可能因为一张黄图,一朝回到解放前。

 

举报也就相当于互联网时代的斗地主,社会再分配。

 

有一个人下来了,那么就多一个位置,打开了阶级通道。

 

人人平等地进入这场社会竞争中。

 

最后,举报还是言论自由的本质。

 

德国哲学家康德曾说:

 

自由不是你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而是你不想做什么就可以不做什么。

 

举报正是彻底贯彻了自由的真谛。

 

言论自由不是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而是我不想看到你说什么就不让你说什么。

 

至于李文亮医生所说的,一个健康的社会不该只有一种声音。

 

我觉得李文亮医生说了不算。

 

举报说了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