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凯西
熊猫凯西

伊朗德黑兰大学毕业生,北漂中。十五言特邀撰稿人。豆瓣“女性主义文学创作”小组组长。

秋意浓(上)

曾经我们之间缺乏轻松的氛围,现在也只能说非常笨拙地学到了这种氛围。

昨天我边加班边和上司N聊微信,近来我时不时这么做:和他在晚上聊微信。有一次甚至他把我聊睡着了,虽然我依然对他本人和对我们聊天的内容感兴趣,但还是太困了,以至于他的最后一条回复是我第二天睁眼看到的。

昨天也不例外,他很有谈兴,以至于我坐地铁回家的路上手机差点没电了。我们之间发生了足够多的相互试探,我有足够的理由怀疑他和我聊天的目的,但我不会在自己对一个男人仍有兴趣的情况下深究这个。曾经我们之间缺乏轻松的氛围,现在也只能说非常笨拙地学到了这种氛围。

我们互称老师。这既表明了我们都在教育行业,也标识着社交距离。

我会在当面开会之后发微信表扬他的个性。通常这种时候我会很开心,和他一起完成任务让我开心。有一次我说的是:

N老师很有表现力。

他问何以见得?我进一步解释说,微小的情绪也能通过自己的面部和姿态清晰准确地传达,这大概是一种我自己没有的天赋。

有另一次我说:

N老师心思缜密,心智水平高超,但是表现出来还是潇洒的,不太懂咋做到。

他回复:不潇洒,做不到。什么时候能做到王阳明说的光明的心境。

我们之间的话题主要是国际政治经济,中美关系之类,按照西方政治理论的定义,他可以被粗略统计为右派。我是左派,但双方都不算激进,尚能在思辨上相互促进而不伤和气。(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