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凯西
熊猫凯西

伊朗德黑兰大学毕业生,北漂中。十五言特邀撰稿人。豆瓣“女性主义文学创作”小组组长。

探险记(5)

我觉得自己那一天在他面前扮演一个听话的下属,几乎耗尽了所有的勇气和冷静。我真的如他所说是一个太冷静的女孩嘛?去他妈的!

D和我们团队的第一次会议是异乎寻常地顺利,虽然M有着号称全公司最好的口才,论对学校的了解和文书素材的加工我也绝不是菜鸟,这种顺利依然有些让我庆幸。

毕竟是挑剔过其他同行的服务的学生,我们捏了一把汗。这样的学生,一般顾问是不太愿意接的。——我是明知道,M在利用我。

尽管如此,我也明知道这笔债是不太能够全算成:他欠我。

今年春天的时候,我曾经认真考虑过离职。虽然当时我给自己找了一堆借口,其实真正的起因是这样:我在微信上给M发了张图,上面写着几句英文:

“如果我想要的更多会怎样,如果我想留你更久会怎样?

如果我想要夜晚会怎样,如果我想要夜晚到白昼会怎样?“

他没有回复。

第二天见到我,他显得非常非常高兴,咧开嘴放松地笑得灿烂。那一瞬间我明白,就算他再聪明,在某些方面他依然是算不到的。比如,他沉浸在有一个可爱的女孩爱他的开心中,忽视了对方也是需要回应的。

我觉得自己那一天在他面前扮演一个听话的下属,几乎耗尽了所有的勇气和冷静,我真的如他所说是一个太冷静的女孩吗?去他妈的!

离职的决定到了M那里,我不知道他内心如何,并且几乎也不感兴趣了。只是,我主管突然找我谈话,说M和销售们都很激动,舍不得我走云云。我灵机一动,趁机提了加薪,层层报上去,获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