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a
Lola

来自边疆地区的年轻人 https://m.cmx.im/@lola

我快二十岁了 妈妈 | 现代诗

我快二十岁了 妈妈


我快二十岁了 妈妈

不知是哪一天 为了记忆一切

我真的像陷入沉默一样

于是不知是何时 你从某地奔来

意外地站在我的面前 带着你十九到二十岁之间的记忆

我的每一个脑细胞 都在记录着

所有该做的事情

因此我以个人的姿态

来向你叙述 有关我的十九岁



我快二十岁了 妈妈

十九岁 我什么都想要

但是我没什么特长 也没有兴趣爱好

妈妈 你十九岁的时候 幻想过二十岁吗

你总说我们这一代就像是热带鱼

在温水里游来游去

游进翻卷的浪花里

身体有时候会像树枝一样被折断

哭泣淹没梦想的水平线

使我们分隔开 将无数的爱关进岛屿



我快二十岁了 妈妈

最近我开始全身过敏

吃什么药都不管用

一想起未来的某个节点我就会头疼不止

妈妈 我的脚像是被牢牢钉住

眼前这一步都太艰难 我跨不出去

我反复思考这个时代的逻辑

我起码要把每一个字都写得工整

然后明天来临

过去滑入历史

等我再从历史里爬出来的时候

却变得捉摸不透和妄自尊大

妈妈 我还能回到你的身边吗



我快二十岁了 妈妈

我已经厌倦了说自命不凡的话

也厌倦了每天同技术的交谈

我渴望你坐在我的面前

尽管一一回应也让人讨厌

事情发生以后

解释总是晚一步

道理荒诞透顶

没有什么是我真正想要的



我快二十岁了 妈妈

写一张明信片给你

上面写着我很好

但准确说还有点不对

写我不好也不正确

谷川俊太郎说真相介于好与不好之间

如果换个词语说一般般又显得有些油滑

所谓的一般般是丝棉般大量的绝望和铅块一般微量的希望相互平衡的状态

喝过可乐之后 我就会回家

妈妈 你会等我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