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817
152817

人在旅途,发现自己,实现自己,了知自己的天命,走好每一步。明心见性,安住本性。

在San Miguel De Allende的日子,第一个房东

今年冬天和先生决定到San Miguel De Allende过冬天,虽说是过冬天,其实也要有大半年(10月中到4月中)。San Miguel De Allende位于墨西哥的中部山地城市,海拔有2100多米,故有“永恒的春天”的美誉。我们去年在墨西哥西部的海边小镇住了五个多月,虽然是冬天,我也觉得太热,而且潮湿的很,因为每天都是大太阳晒着,感官刺激太强,很难静心写东西或者进行翻译工作。所以决定今年换一个地方,一年四季气候温暖如春的San Miguel De Allende就是我们的第一个选择。

因为要住六个月,为了小心起见,所以在网上定了三个住宿的地方,两个airbnb, 一个是从VRBO定的。10月16日到达入住的第一个airbnb是一个很现代的公寓,周围的建筑都是墨西哥或者西班牙结构,唯独这套独立公寓非常显眼,完全是现代化的构造。与房东聊天后,才知道,这是他们五年前才盖好的房子。更让人惊讶的是,先生已经84岁,太太77岁,先生是纽约人,太太出生长大在墨西哥城,后来也去了纽约工作生活,他们在纽约有三个儿子,也有孙子孙女,却在15年前决定退休到San Miguel De Allenda, 问老先生,曾经想过再回纽约吗?他说:从来没有,我现在很满足。他们每周还跟着一个太极老师上课两次,有一次还带着我和先生一起去了,一屋子的人,几乎个个都是70岁以上,但是精神矍铄,幽默风趣。 老先生还喜欢写博客,喜欢做饭,喜欢园艺,喜欢烘培,老太太负责Airbnb的打理,也喜欢社交,经常小姐妹之间来往。San Miguel是个美洲文化之都,每天都有各类文化活动的开幕式,他们也经常去参加,总之,感觉生活丰富多彩,他们的精力和活力让我感觉就像年轻人一样。

我这两天感冒了,老太太Carmen还让佣人Mati熬了鸡汤,特地送来,令人感动。我在墨西哥经历这样温暖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很多地方,我觉得和中国人的好客热情非常像,家庭观念重,对人好客热情,让外来的人没有任何隔阂。

我先生是澳洲人,Jerry是美国人,Carmen是墨西哥人,我是中国人,但是我们在一起时,都是人,人的本性超过性别,民族,文化的不同。家的概念到底是什么?是你出生成长的地方?是你的原生家庭所在的地方?是同一个文化所在的地方?我觉得不能拘泥于这个概念,家就是你觉得舒服和安全的地方,就是你被接受和包容的地方,就是欢迎你,而你也欢迎它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