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台风
离岸台风

伪社会主义嬉皮师范生

实习教师琐事

当老师真的累。再加上要准备教招,就没啥力气写大长篇了,聊且碎碎念吧。



一开学就过来实习的信息技术实习生告诉我们,第一周有个六年级的女生逃课,直接从课室跑出去。校长去追,没追上。



每周科组例会,某老教师吐槽道:“你看看吧这个小孩难教,家长基本都是更不好搞。前几天那个学生的家长过来,我看着她那个背心,文胸带都露出来(扯了下自己的衣服示范),踩着个人字拖piapia响。我就说你家小孩我管不了有事你找校长去调到隔壁班去我不教。”



幼儿园去小学化,导致有的一年级学生连笔都不会拿。开学第二周去听了一节一年级的课,整节课就教写一横,有的学生还没学会。到了第四周开例会,一年级的老师高兴地说:“他们进步很大了!写字有个字样了!”



新校长,新规矩。抽屉不给放东西(字典除外)。每天下午放学班上都唉声叹气地往超大书包里塞东西。



新校长,新规矩。用了整个大课间来讲他的新规矩。班上有个学生听到一半晒吐了。



指导老师有空会给我介绍班里学生的家庭情况,听起来简直就是半部城中村罗曼史,同时觉得为人父母应该要考核上岗。



在学生面前不能随便笑,特别是课堂上。因为在他们的理解里,老师笑了就可以放肆了。



实习第一周到班上看午读,打铃了还在吵。

我:上课了,不要说闲话了。

a:你怎么知道现在上课了?

我:那刚刚是什么铃声?

a:那不算上课。

我:你在学校,不是上课就是下课,如果现在不是上课,那你马上出去玩不要影响大家。

众人:你怎么这样跟老师顶嘴,违反班规!

a:她就是个实习老师。

b:(在最后排大吼):实习老师也是老师,也要尊重人家!

顿。时。安。静。

b是因为太调皮话多才被调到最后的。我日常听课就坐他旁边,他哪些不懂我就点一下,他也就“哎呀哎呀怎么这么难”慢吞吞改过来。



每次改听写都堪称是语音学方言学迷惑行为大赏。有的学生可以同时做到前后鼻音、前鼻音和舌尖前音、送气和不送气、舌位相近元音、声调同时混乱。我一开始改还会去才学生是哪个方言区的,后来改多几本,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至于改作文,则是现代汉语语用迷惑行为大赏,各种意想不到的语法和搭配另我们实习生大开眼界。遇到有趣的句子读给大家听,那是办公室里难得充满“嘎嘎嘎”笑声的时刻了。



四年级有个学生,从小学跆拳道,家境不错四处游历眼界开,但是就是父母太惯着。上周他在楼梯推倒一个同学、踢了一个同学滚下楼梯,还抢了两个一年级学生的牛奶语言骚扰人家。班主任很生气,去找他家长,家长表示这都是其他学生先动手的,至于一年级的学生,说话不可信,所以她儿子没错。气得那个班主任在这秋高气爽的早晨满头大汗。据说,那个学生从一年级开始就到处打人,随便就踢人家一脚,但学校好像也没啥办法。



午饭在学校吃。第一天分馆我们的副校带我们去了饭堂吃,第二天某主任就过来吧啦吧啦说了一堆,主要内容两点:1.觉得饭不够好吃可以马上退。2.还可以再早点去吃饭。一群鬼精实习生马上明白这是嫌弃我们占了饭堂的位置,纷纷表示饭菜非常可口(的确味道不错而且分量很足)以及我们办公室好像也可以当饭堂。



庆祝七十大寿,红歌会人体摆字表忠走起。折腾折腾又过了一天。



最后,明天上班要跟老教师学习腹部发声法,我的喉咙已经过敏性发炎去做了两天雾化治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