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台风
离岸台风

伪社会主义嬉皮师范生

我曾经有过一把刀

我曾经

有过一把刀

刀锋上刻着

你的名字


我带着这把刀

这些年也未曾翻山越岭

日复一日薄暮冥冥

挥刀凝滞难以停止

只砍出滴血般赤红的月色

装饰我的眼睛


那只晨归的鸮眼

你可看见

银白的地平线

一秒一秒劈开褐野苍天

在高空上你可看见

谁的名字

飘荡在天地之间


今夜我的眼睛

依旧赤红

跟刀锋上的颜色一样浓

是谁在敲钟

共鸣着刀上那个名字

在我心里轰隆


颤抖着发青的手臂

将刀挥向那里

哪里响着你的名字

眼睛却合成地平线的样子


那把刀就这样消失

我也忘却了你的名字

钟声每晚都会响起

今夜月光苍白迷离

PS:在写诗歌分析作业,写着写着就自己写了起来……最近都在赶作业,赶完打算写个追星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