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生活随笔——针对同城两件事的一些感想

一个时代一代人,我们不能强求下一代去成龙成凤,还不如花时间好好成长自己,修炼自己。

一大早给孩子准备了蒸饺子,然后中午即兴做起了鱼头煮面,味道还不错。一大早跑去大市场买了一条新鲜的鱼和一只鸡,一家人三天的口粮准备好了,怕下雨降温,买菜又不方便。

昨天晚上在接娃回家的路上就听到公交车上这些长辈们议论纷纷的两个话题,第一个就是,旁边的一个小学,有四个学生踩单车,过马路时被货车车撞了,其中三个都挂了,另外一个还在抢救。都在感叹带小孩的爷爷奶奶会伤心难过,一下也接受不了,毕竟孩子都十来岁了。但是我觉得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话说是这四个孩子直接横冲直撞的踩单车,货车避而不及才造成了悲剧。

在这种四线城市,老人带小孩的还是比较多,我经常会看到爷爷奶奶带着孩子闯红灯,过马路没有走斑马线的习惯,怎么方便就怎么走。


手机自拍+修剪

第二个,就是同城的市里的潇湘大桥有一个女孩子在凌晨四点跳桥,还是初中生,所幸的是刚好做代驾的司机和乘客,两个男人直接下去救起来,送医院里,好在平安无事。

不管是哪个故事,我都会感叹:人活着真好。现在的青少年心理教育我觉得也是必不可少的,每年那些自杀的事件频繁出现。我们这一代,很多人会在孩子身上注入了太多期望,所以对孩子也是要求比较高,给孩子太多的心理负担。

以前我也走的是这一条路,但是后来我明白了,也彻悟了。我时常反复安慰自己,父母本身就是平凡的普通人,所以正常下,我们的孩子也是平凡的,要接受孩子的不平凡,不爱读书,懒惰等一些你认为不好的缺点。至于孩子长大后会有什么样的人生,不是仅仅靠父母的约束就能走不一样的路,散养式的培养小孩 也不会太累,孩子心理也会健康些。

手机自拍+修剪


一个时代一代人,所以不能强求下一代去成龙成凤,还不如花时间好好成长自己,修炼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