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生活随感——远嫁他乡的苦

曾经一个段子是这么调侃的:在币圈,冲个土狗几千,归零了就继续冲下一个,而在生活中,吃个几块钱的早餐却舍不得。我今天就想简简单单吃一个2块钱的自制早餐,而我做到了。送完娃顺道去超市买了1块而的河粉,加上七毛钱的绿豆芽。拿回家自己放点辣椒调料,一盘炒粉2块钱,而早餐店卖8块。

曾经一个段子是这么调侃的:在币圈,冲个土狗几千,归零了就继续冲下一个,而在生活中,吃个几块钱的早餐却舍不得。

我今天就想简简单单吃一个2块钱的自制早餐,而我做到了。送完娃顺道去超市买了1块而的河粉,加上七毛钱的绿豆芽。

拿回家自己放点辣椒调料,一盘炒粉2块钱,而早餐店卖8块。事实上我一直都是这么生活的,能能省就省,毕竟有两个小孩,用钱的地方大把的,小孩买什么东西,我都是会满足的,只要不是太贵重的。

常言道:吃不穷穿不穷,不会计划一世穷。

在家带着孩子,菜里加一点辣椒,孩子说太辣了,我已经连续吃了半个月的清淡食品,导致我胃口全无,就想自己开个小灶吃点辣的东西开胃一下。

昨晚下了一晚上的雨,思绪万千,让我觉得人的一生,似乎都是渡过一个劫又要准备渡下一个劫。我跟爸爸说今年回家不了,于是今天就把家里的腊味菜全部打包给我寄过来。

手机自拍

这么些年也好惭愧,虽然说几百公里的路程不远,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家了。拖家带口的回一趟家真的是不易。曾经一直劝我不要远嫁,但是我最终还是坚持走了自己的路,没有啥后悔的,毕竟先生对我还是挺好的。每个家庭都是要经历一些风雨的,只要坚持下去,熬一熬,始终还是能挺过所有的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