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生活感悟——三十八年的老牌饮料健力宝逐渐没落

今天上午偶然间在逛超市发现了健力宝。

对于这品牌的记忆,让我想起了十多年前第一次去东莞塘厦打工的日子。

我第一次出门喝的饮料就是它,还是我表姐买给我喝的,我当初还好奇的问了一句,为啥要特意买健力宝。我表姐回答说,这个是老牌子,好喝。

其实现在市场上的饮料真的是琳琅满目,常见的是伊利、蒙牛、娃哈哈这三个占据了市场很大的份额了。其实我并不爱喝饮料,我比较注重养生,碳酸饮料和乳制品可能一个月都喝不到1升。

以前我对健力宝并不太了解,但是今天我特意问了下度娘,原来健力宝诞生于1984年。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后一炮走红,被誉为“中国魔水”。作为中国第一个添加碱性电解质的饮料,健力宝率先为国人引入运动饮料的概念。(这是度娘的精准答案)至于为啥没落,

我也看了一下度娘给出的一些总结,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创始人李经纬因国家工作人员的身份进了监狱,第二人董事长张海把最有价值、最值得保护的健力宝的品牌价值降低了,导致健力宝品牌市场份额降低,所以销声匿迹多年。

时代的进步,我们的生活也是在跟着潮流走,现在的饮料不仅仅是品牌的竞争,还是创新的竞争,单单从饮料上来说,娃哈哈不仅仅是卖矿泉水,还卖乳制品,而康师傅不仅仅卖方便面,还卖了纯净水和碳酸饮料。而健力宝在市场上的单一产品,再加上没有投入头部广告,渐渐的被人遗忘也是正常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