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强势媳妇不好相处🤣

提前计划回娄底一趟,所以就打了个电话回家告知一声,姑爷的微信还没有用上手,所以只能电话告知。


刚好姑爷说4号侄子40岁生日,准备一起吃了中饭就回农村乡下,说我电话打得及时,不然4号晚上就在乡下了。

我顺便问了下他身体情况,端午节那段时间在市里住院了半个月,这出院休养了二十天了。想着应该会情况好转,但是他说胸口总是痛,我姑爷活了大半辈子,想清楚了,想着身体不舒服就去市里医院做了检查,结果也是冠心病,想着提前做好防患,想多活几年,毕竟才63岁。


虽然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但是在他这一生,在老家修建了两套房子,还在县里帮衬儿子买了两套。第一套房子是土砖房,后来一套是97年建的红砖房,我是看着他们自己烧红砖、河里淘沙子、山里炸石头,等等,都是靠自己,那个年代交通不便,而且都是靠劳力劳动。县里的第一套房子姑爷是把所有的积蓄拿出来交给了哥哥,算是出了大头,第二套房子出得少,也有7万。

一个60多岁的老人愿意拿出大部分积蓄交给下一代,也算很好了。我们若有这样的长辈帮衬,我是真的非常感激了。

上次看到有一篇文章就说中国的父母活得很累,但是传统下来,貌似也改不了多少,大家都一样。为了子女,勤俭节约,兢兢业业几十年。我姑爷电话里头好生气,说媳妇打电话告诉他,帮他物色了一份保安的工作,问他要不要上班。我姑爷直接破口大骂一顿,说一肚子的火气,累死累活几十年,就今年在家休息了半年,而且身体不好,还惦记着要他上班,生怕拖累她,用她钱。


但是我姑爷自己的养老钱都留好了,并不会给他们带来多少负担。她把金钱看得太重了,人情比较 淡,持家上是那种只进不出的作风,所以跟小姑子的感情也很不好。我姐姐最讨厌她口蜜腹剑的一套,我每次回家都能听到我姐姐的不满,然后说我姑爷太老实,没有一点心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