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拾起钢笔跟孩子一起练字

提起钢笔,我的记忆还停留在小学时期,我记得小学二年级就要用钢笔来写字了,还记得小时候的字也是写的占了满格,但是老师从未批评过我,一直鼓励我。

孩子三年级了,前面两年,一直是督促孩子写字帖,但是很费劲,常常因为这点小事,母女俩也会不欢而散。这学期开始,想自己带着孩子练字,很快就发现孩子的一些问题所在了。

昨晚我写了三页字,但是孩子一课的字帖还没有写完,一边写一边问我各种问题,比如:人类是怎么来的,叶罗丽会不会不开心……把电视上看到的一些东西,竟然全部搬到生活上来了。因为我没有看那些电视,所以也是答不出来,同时也很生气,说她为啥写字又慢,嘴巴也管不住,话特别多。

多年没有用钢笔写字了,我一直怀疑自己不适合写什么正楷字,因为我性子很急,所以写字也很潦草,但是写得只有自己能看懂。慢慢陪着孩子修炼吧,其实很多宝妈离开学校后,就很少拿笔了,更别说另外学习看书了,我也就每周陪着孩子阅读,但是没有做到每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