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即兴来一份煨鸡蛋,和熊孩子讲起了故事

今天即兴来了一个煨鸡蛋,这种在火炉里煨的鸡蛋,也只是在小时候才能吃到。我就是小时候每年生日才吃到,当然这是很小的时候,那个时候还在2000年以前,到了2000年后,家里条件稍微好转,因为哥哥姐姐都出去打工了,家里就我一个小孩,压力也是相对少很多了。


比起从小生活在大城市的人来说,体会不到那个时代的那种吃不饱穿不暖的时代。我上初中之前,就是从小穿邻居或者姐姐的旧衣服长大的,那种自卑感是与生具有的。我依然还记得那个时候读二年级,学费是在开学后的一个月才交上的,在学校读了一个月的桌子,时间久了,同桌也不愿搭理你,最后还被班上同学嘲笑。不过好在自己在读书上也算争气,但是最后我一样也是放弃了高考。


很多人说我如果不放弃,或许未来的路要坦荡一些。其实有时候,骨子里的东西永远丢不掉,比如:自卑感,自尊心,落差感……生活的路有千万条,并非读书是唯一一条通往罗马的。当然我并不否认读书是最容易通往成功路上的捷径。所以,有的人天生就是注定了,我可没有那么心思活在悔恨或者感叹中。生活继续向前看,人生继续往前走就对了。活在当下,拼在当下,自己的未来一定的阳光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