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今天整理孩子的书籍引发的反思

今天已经是元月十五号了,家里的书架上也是比较乱,昨天叫孩子自己收拾一下自己的书籍,但是还是并没当一回事,只能自己来动手了。

孩子还只是上三年级,发现孩子的课外书还是比较多,当初孩子爸一直嚷着我,要我多买一些书,但是我发现,孩子看完的书不到十分之一。在读书这件事上,以前总是逼孩子啃书,但是我后来发现,孩子并没很大的天赋,越逼越跟我唱反调。后来我也经过一些网上的专家的一些洗礼,我是不是错了,所以又稍微改变了方向。

一个专家是这么算账的,女孩子大部分在24-30岁,是选择了婚姻,而然在自己身边的日子,不超过20年,因为小孩在读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大部分孩子都是寄宿在学校,而正真在母亲身边的时间就在读小学之前,到了初中之后,孩子的学业时期都是一周回来一个词,或者一个月回来一两次,再到大学就是一个学期回来两三次。

以后大学毕业后,还要独自面对社会上的压力,结婚后要面临的是婆媳、姑嫂、妯娌的复杂家庭关系,所以做父母的,孩子在身边的时候就应该多给一些温暖与爱,因为这些幸福有爱的时光可能是她这辈子感觉最幸福的,也是需快乐的。菇凉嫁出去了,回来也是做客,有时候因为受委屈了,就想依偎在最亲的人怀里诉苦或者再次重温温暖的感觉。

其实回过头来看看,哪个菇凉不都是要经历这些,所以说,菇凉家都是不易的作为母亲,在身边要多给一些关怀,至于还是能不能学业有成,也是看她自己的一个造化,虽然说读书是投资最小回报最大的事情,但是也是因人而异,并不是只有读书这一条才能改变自己。

后来我发现孩子读书确实不是她喜欢的,但是她喜欢画画,做手工,动手能力还是挺强的。回归到自己身上,本身就是一个普通阶层的父母,所以孩子应该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孩子,成龙成凤还是要靠自己本身的一个造化了,不能强求老观念在孩子身上。

图片来源https://pixabay.com/photos/sunset-beach-silhouettes-jump-57088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