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我们一起来晒晒2021年的家庭账单吧

今天是2021年的最后一天,每年都会来一个晒账单的操作,因为我也想知道我一年的开支数目,心里好有一个底,钱花在哪一个地方,也为在新的一年来做一个简单的规划。

手机截图


我打开自己的一个支付宝和微信的账单,真的好吓人,关键是钱花哪里去了也不知道。两个支付宝加起来还了贷款金额在17万多了,也够多了,而且现在还有十来万的债务还没有清零吧。可以清零也可以慢慢还,毕竟不要利息的。至于微信的账单还是没法去计算的,毕竟转账收款都在里面,没法算得清。另外还有一个人情往来,红包转账在5千左右,但是实际上也是不止的,因为超过200的只能算转账。

手机截图


其实一个家庭一年的开支压根计算不出来的,都是每个月累计起来的,我想在2022年开始就认真记账,不能含糊。



2021年,虽然我们的小家一直过得平淡,但是有好转的现象,首先生活上没有太大的压力,虽然还有一点余债没有清,但是借的是父母的钱,可以慢慢还。还有是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人失业或者温饱成问题的,但是在我们这个小家没有,还算过得去,没有大富大贵,好歹还能支撑住一切外界的压力。

手机截图


希望在2022年,能更上一个台阶,一份稳定的工作来谋生,已经稳定的现金流还是比什么都靠得住,月算是预防家中的一些变故吧。父母身体健康,小孩能上自己的兴趣班,前几年因为经济台紧张了,一直没有给孩子报名兴趣班,明年估计可以实现了。

手机截图


2022年,希望大家也能锁定自己的目标前进。一起为生活添加一些色彩吧。

图片来源:https://pixabay.com/photos/hand-open-finger-sand-159989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