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Cheng
ZoeCheng

人类

记2020,2,7

為何美夢仍是個夢 還想等恩賜泡影
為這黑與白這非與是 真與偽來做證
為這世代有未來 要及時擦亮眼睛
無人有權沉默 看著萬家燈火變了色
問我心再用我手 去為選我命途力拼
人既是人 有責任有自由決定遠景

昨晚看到李永亮逝世的消息,泪目了好几次,看到有网友发起tag我要言论自由,很小众(?),点进去看,一会儿就看完了,然后我再刷了下微博,看到又有人带这个tag,再次点进去,里面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未来会怎样,可以预见的,处置了一些人,民愤平息一部分;如果你还不平息,就会被人指责“政府不做事又骂,做了你又骂”“带节奏”啦。

凌晨刷他的消息刷到3点半,看到一条“我要言论自由”的微博,下面评论第一多赞的是“我要投票权,我要民主”点进去看楼中楼的评论:满满的“中国不适合民主”,“一事归一事”。

微博刷不出新东西,就去看连登。难得的“走好”等正面评论(我是指评论热度最高那几个)

一整个凌晨,脑子里在loop小女孩版本的《试问谁还未发声》

今天起床已经中午,吃完饭继续看微博,噢...发现我有的评论被删了。不意外。

依然很想哭。

去听了那首《试问谁还未发声》,我只记得几句,这次认真看了歌词,句句在理,把我想说的文雅凝练地表达了出来,于是从林夕的路人粉“转正”为粉丝。

在油管这首歌的下一首是beyond的18,于是连着听了下去。啊,忽然发现,这两首歌连在一起,很淋漓尽致地表达了我的心情。于是对beyond的爱又多了一分(笑

心情很不好,去了x窿倾诉,心情冷静了许多,也不是冷静,就是沉静吧。

想记录点什么,遂作此文。

从不知天高与地厚 
渐学会很多困忧
也试过制度和自由
也许不再没有 
又或者不想再追究
我发觉这地球原来 很大 
但灵魂 已经败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