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遗失——17

第十七章 独行

我爱她,她也爱我。不对,顺序貌似错了,她先喜欢的我,然后我才爱上了她。

她是我的声乐老师刘婉妮,“这个世界脏了,所以我们成为了特立独行的存在。”这是她对我说的。她温柔,她体贴,当然最重要的是她喜欢我,她经常送我回家,还带我去买零食,某些时候,我甚至不把她当成我的老师,而是我的朋友。

要从哪里说起呢,我们第一次遇见是一个春天,那天我穿了裙子,她也穿了裙子,她带着我唱歌,与之前的声乐老师不一样的是,她一直都是在鼓励我,由于小时候被声乐老师嘲笑,以至于我一直不敢放出声唱,我问她“我是不是不适合学声乐。”她告诉我“你的声音基础非常好,只要掌握气息没人不适合学声乐。”她这样说到,那是我第一次在唱歌这方面赢得一个声乐老师的认同。

还记得那一次,她对我说你最近在干嘛,我告诉她我在写书,她说她会去看,她看完了之后告诉我,你将来一定会在写书方面大有成绩,我也这么认为,于是我时常在她这里获得一些关于我的书的评价。没错,某种意义上她算是我的第一个追随者。有一次她突然问起我的家境,我愣住了,她说我一定是在一个好家庭里成长的,并且有很多追求者,我没有回答,他这句话后半是对的,前半是错的。坦白讲,我小时候感受不到一丝的父爱,我的父亲让我受穷受苦,并且动不动就打我,我认为他只是为了完成传宗接代的目的。

还有一次,他问起我艺考的事,我告诉他,当时有个考官笑话我,于是我直接把麦克风扔给他转身就走了。她惊讶了,她说我做了她一辈子不敢做的事,她说她当时艺考的时候受了特别多的气,我告诉她“谁都有辉煌以及低谷,这种人根本就德不配位。”我这样说到,但内心中……事实上根本不是这样,事实上我是由于唱的太差,被考官叫停,然后灰溜溜的卷起尾巴溜之大吉了,我只是个懦夫,并不是她眼中的英雄。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我的抑郁状态一天一天加深,那时刘婉妮可以说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心里很纠结,没错,她很温柔,但我不敢保证她会不会知道我有抑郁症之后也离我而去,我到底要不要尝试一下。思考过后,我决定明着和她说,毕竟她有权利了解真实的我。

“我有抑郁症。”“这样啊。”她这样淡定的说到。“我觉得你很棒,你很坚强,我身边有个轻度焦虑的人,我理解你。”她这样说到。“你不害怕抑郁症吗?”“为什么要害怕,你长的这么好看又不会害我。”她这样开玩笑的说到。我愣了一下,然后内心长舒了一口气,好像从没有过的感觉,我居然……被接纳了。

那段日子正直反对青少年女性化的高潮阶段,许多的与此相关的明星网红甚至由于这个政策丢了饭碗,甚至直接被以此为由封杀。以至于我面试好几家公司都被要求改变成一个男孩的模样,否则就别想入职,我当然是拒绝的,因为如何打扮自己是我自己的自由,这是写进宪法的。不过,话虽然这么说,但是貌似很多写进宪法的东西都是不管用的,就比如宪法说公民有言论自由权,我写的散文与小说却经常被由于政治原因下架。再比如,宪法说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宪法还说人人都有宗教自由,宪法还说人人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刘婉妮接受了我脆弱的一面,这令我更加的喜欢上她,我开始逐渐的爱上了她,是啊,她虽然是我的老师,但也只是个比我大了9岁的女孩呀,那年我17她26,她对我的喜欢,我都是能感受的到的,于是有一天,我决定试探她一次,我左思右想,最后在那天的前一晚,我特意没有吃药。

开始上课,我们都好好的,我问她“你到底对我什么感觉?”她愣了一下,说到“我觉得你是一个重要的人。”我问她“有多重要呢。”她没有回答。随后我说“继续上课吧。”她答应了下来,然后我拿起麦克风的一瞬间,我哭了出来,对,快来安慰我,对,快来帮我擦眼泪,对,只要你靠近我一定吻你,求求你了。

可她只是淡定且有些生气的说了句“干嘛啊?”就这吗?“你能帮我擦眼泪吗。”“自己擦干。”她这样冷漠的说到,还补上了一句“你的抑郁症原来这么严重吗?”“我昨天忘了吃药了。”“下次记得吃药。”他冷漠的这样说到,然后下了课……

我就知道……我早该知道,她和别人一样,都只是为了我光鲜亮丽的外貌而来……如果我内在不如我外在那般完美,他们便会一个一个的离去。

那件事情之后,我给婉妮老师发了一条消息,发的是“对不起,今天失态了。”然后她没有回复我,接着,我们再也没有了联络,我默默删除了她的微信,从那之后,在没有过关于她的任何。

所以,有一个可以吸引人的外在,到底是幸运还是诅咒呢,如果我是女孩,或许这外在便是我最强有力的武器,然后就像马若宁一样轻松走上人生巅峰,但,我终究不是……我不是……不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