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遗失——15

第十五章 不幸

我这一生尽是可耻之事,我的善良为我带来了一生的不幸。

由于我这可笑的善良,我从小便被人霸凌到大,并且比一般人敏感的多,毕竟上帝在创造这国家人时瞎了一只眼睛,给予他们最丑陋的灵魂,最狭隘的内心,让他们互相残杀,互相欺骗,互相争吵。通常情况下,人们被人渣领导,而人才则被冷落。通常情况下,人们会去迫害一个无冤无仇的弱者,并去为一个令人恶心的强者谄媚。通常情况下,人们是不知廉耻的。

那天,我一如既往的上学,随即那个丑八怪便开始了对我的迫害,我刚想用奶油,她冲我吼叫道“你别用。”然后我愣在原地,接着她让我去用别的组的,我感到愤愤不平但是忍了下来,可是随即她又开始找茬,她和身边的人说我非主流,并且还笑的特别大声,那个和她一起笑的混账,之前还吃过我的零食。随即她又开始无理由的抱怨起我身上有味道,但我清楚地记得我洗过澡了,可是她就是强硬的要求我换个地方,并对我说“你赶紧滚行不行。”我一时间怒气冲冠,但此刻我还给她机会,我问道“你最好给我道个歉。”可是她却满嘴脏话的问候了我的父母。于是,我拿出辣椒水,把她喷了,并想拿起剪刀捅她,但很快我的剪刀被老师夺下,她还在口吐芬芳,我想继续喷,但我被老师拉走了,事后我得知,她被救护车拉去了医院。

我的辣椒水对人体是无害的,但是徐庆峰那个混蛋还是以此为由劝退了我,毕竟他就是一直在等这样一个机会,坦白讲,我当时想到这一点了,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还有所顾虑,但是后来我想明白了,我越是给这个混蛋脸这个混蛋就越会欺负我。由于我被劝退,马若宁也愤愤不平的退学了,那会她也已经和政协委员分手了,然后去和一个老师处上了,那个老师说每个月可以给她两万块钱,至于一个老师哪里来的这些钱,谁知道呢,然后她去上了初中。没错,那年她十四岁。按照中国法律,那个政协委员理应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但按照法律徐庆峰还无权劝退我呢。法律是法律,实践是实践,多数情况下,法律只保护强权。

后来,我回到了长春,经历了一年的北京生活,又重新的开始在长春无所事事起来,马若宁邀请我去初中上学,但那会我已经初中毕业两年了,我自然不会去,没错,我的同龄人已经上了高二,可是我却无所事事的待在家,一学期都没有完成。思来想去,我决定直接去工作,我找了一份主播的工作,但是很明显,我内向的性格一点也不适合当主播,并且由于这个行业缺乏监管,再加上国家的防止男性青少年女性化的政策,我可以说是难上加难,坦白讲,其实从那一刻开始,我就已经有了一种想法。“跑。”但那时很明显我的决心还不够。我天真的以为我只要努力努力就会火,但找了一个又一个直播公司,除了被骗就是被骗,没错,就像我的初中老师说的“你就是这么善良且容易被利用。”那时,我由于父母不给零花钱吃不上晚餐而去偷窃,陪着一个教育厅长的儿子。

我大抵是太孤独了,于是我画了一张画,名字叫桃子,没错,我把它当成朋友,平时只有它陪在我身边。我抱着它睡觉,抱着她看电视。那段时间我抑郁不堪,但是在她的陪伴下我好多了,她陪我度过了好几个孤独无助的夜晚。闲来无事,我由于要直播的原因学习上了声乐课,我小时候也学习过声乐课,但是那个丑八怪老师嘲笑我唱的不好听,于是我便很少敢放开嗓子唱歌,但相比之下,这位老师就温柔的多了,这位老师名字叫刘婉妮,经常耐心的辅导我,并鼓励我大声大胆的唱,并且说我的声音基础很棒,下课后,她带我买过零食,也开车送我回过家,我平时就把她当成朋友一样,坦白讲,我能感受到她喜欢我,这明显的不能再明显了,但是可惜的是,我们最后还是没有走到一起。那年她二十六岁,我十七岁。

那段时光,我时常回忆起小时候的事情,我小时候坦白讲是个不错的学生,但是由于班主任不喜欢我,所以我被同学们孤立。那个班主任叫孙老师,现在回头评价她,她可以说是我见过最低劣的人类。但那时的我只是个弱小的学生,我自认而然没有任何办法。我的童年只有两个玩伴,一个叫杨金雨,一个叫刘思宇。虽然小学生活非常悲惨,每天都被孤立,并且还有一个爱而不得的校花,但我的大脑总是止不住的回忆,我最后决定,写下一本书,写那本书的时候,我的心情得到了发泄,那本书我写了二十五章就不写了,毕竟,那怨气太重,而且我没有在任何平台发表那书。日后会不会完成,会不会发表,也许只能看缘分,那也是一本我的自传,只不过,写书的那人貌似是我又貌似不是我,写那本书时我能看见我自己,却时而又看不见我自己。写着写着,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太痛苦了,于是我被迫在第二十五章终止了写作,并来到了精神科医院寻求帮助,虽然那本书我没有发表,但总的来说,那毕竟是我写的第一本书,对我后来掌握文字很有帮助。

我时常的在一些平台写一些文章,但很明显,大多数都无法通过政治审核,但我的激昂慷慨,我的愤愤不平,还是吸引了一大批追随者,我受到了鼓励,于是便持续写作,婉妮老师看了我的文章后,她说我将来一定是一个在写作方面大有成就的人,没错,我确实是一个不错的作家,但想要大有成就,最起码......要有个自由写作的环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