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遗失——13

第十三章 偏爱

她做为万众瞩目的人,却为着全校,全国,乃至全世界唯一的另类辩护。


要说我为什么和那个女人变得那么亲密无间,还要从那件事说起。那天,一个普通的早晨,我照常的去上课,可校长却叫住了我,毫无疑问,要对我的外貌形象开始盘问了。“你的头发怎么这么长,怎么一点没有男孩样。”我不想回答眼前这个肤浅的老头的问话,所以转身就走“你站住,我问你话呢。”他还是叫停了我,我随便编了个故事说是宗教原因,于是这老头便不再盘问了,本以为这只是一个小插曲,但我万万没想到,这是一场试探,暴风雨前的试探。


那天,徐庆峰召开了全校级别的会议,我们去开会时并不知道是什么主题,当然,我们本身也根本不关心那个,然而主题却唯独令我不得不关心,徐庆峰专门就教育部反对青少年女性化召开了会议,至于是不是针对我,那就不得而知了。“今天,我们要站在这里谈论一个重要的话题,那就是国家的未来。”徐庆峰这样说道,场下本来没几个人在听,但听到国家的未来,一时间所有人都躁动了。“从前,别人叫我们东亚病夫,我们用尚武精神打了回去,可是今天,这块牌匾却被某些人,某些同学一字不落的捡了回来,我们能容忍这样的事发生吗?”“不能。”“没错,我们要提倡尚武精神。”“没错,发扬我五千年的尚武精神。”这群人这样叫喊着,可连尚武精神至今还不到一千年的历史由孙中山提出估计都不知道。


“没错,扬我国威,尚武精神,要提倡尚武精神,就必须响应国家号召,那就是反对青少年娘炮化。”徐庆峰专门用了娘炮这个词。“反娘,就是对国家表忠心,反娘,就是为民族未来做考虑,反娘就是号令,反娘就是使命。”徐庆峰这样念叨着,至今会议已经过了五分钟,可我却感觉过了一小时,我巴不得这场会议早些结束。接着徐庆峰激情四射的演讲着,好似那位发起了二战的先生,煽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内心。最后在煎熬的十分钟后,他的演讲终于结束了。“为了民族的未来,为了党国的号召,反娘行动,势在必得。”他这样说道,随后全场纳粹鼓起了激烈的掌声,接着徐庆峰邪魅一笑,好似完成了某些任务似的,本以为这件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可是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


“徐校长,我有几个问题要请教一下。”所有人都愣住了,因为徐庆峰在学校是出了名的凶神恶煞,根本没有同学敢对他有意见,可是现在,居然有人站出来质疑,我朝那个方向望去,是马若宁!“徐校长您最早说尚武精神,请问您这样为民族未来着想的好校长知道尚武精神由谁提出,并且核心内容是什么吗?”徐庆峰愣了愣,支支吾吾的说道“尚武精神吧,就是......就是对外敌强硬。”“错了,尚武精神由孙中山先生提出,内容是要培养人们的反抗精神,希望国人们站起来保护弱者反抗强权,而对外敌强硬,根本不是孙中山先生的理论,孙先生的理论是五组共和,恢复中华,而您打着孙先生的尚武精神的旗号,却反而像弱者抽刀,请问你的居心是何在呢?”“可是......可是我们只能从小事做起,人们缺乏尚武精神是事实。”“那么请问,让人们缺乏尚武精神的根源,到底是一个谁也没伤害的需要保护的弱者,还是你这样从不允许别人有不同意见的强权,以及那个不断实行腐败教育的教育部部长呢。”


徐庆峰被怼的哑口无言,大概率也是他也忌惮马若宁背后的势力,许多不了解马若宁的人投来惊讶的目光,我哭了,我开始默默抽泣起来,因为我知道,马若宁是在保护我,如果不是为了我,她绝不会如此和徐庆峰争辩。“今天,我们的教育失败透顶,它充满了利益,充满了腐败,充满了歧视,却唯独没被知识充满。我们失去了一个又一个天才,我们难道还不应该反思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人口大国,我们获得世界奖项的人却屈指可数,我们的教育压抑了人们的天性,却教会了人们自私,人们从小就为着利益相互残杀,只为在这场竞争中淘汰对手,然而最终是为了造福人类吗?错了,是为了成为所谓的人上人,是为了骑在人民的头上,所以我们的学术界一直乌烟瘴气,以至于优秀的人才无法呼吸只得满心失望的离去,今天,我们所做的,是一项剥夺人权的事情,是剥夺了一个人生来就有的权利,如此下去,我们谈何发展,又谈何未来,如此下去,一切又有什么意义! ”马若宁这样说道,人们面面相视,好似从刚才徐庆峰描绘的美梦中醒了过来,接着一个人鼓起了掌,三个人鼓起了掌,一群人鼓起了掌,所有人鼓起了掌......


徐庆峰在一旁抓耳挠腮,看向了校长,校长没有搭理他,大概率是想对他说“那人我也惹不起,我也没办法。”马若宁走下了台,然后径直的朝我走来,“我帮你出气了。”他这样说道,我楞了一下,然后抱紧了她,“我跟你说,他们就是欺软怕硬,像我这样的呢他们就不敢针对。”我一边抱着她一边默默的抽泣,仿佛受了委屈的孩子。接着,我醒了过来,眼前是我的床。


原来这场大会只是一场梦,一场很长的梦。虽然他只是一场梦,但在那之后我每天都不离开马若宁,因为她真的偏爱我,哪怕他她的对象都已经告诉她远离我,但她还是和我亲密无间,而不像那个蠢货施陆丰,为了和钱多多交配把我忘得一干二净。


至于为什么会做这场梦,很简单,因为我昏迷了,为什么昏迷,因为我又自残了一次,没错,那是我第二次想要靠吞药来离开人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