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遗失——9

第九章 蝼蚁

那混蛋打伤了我的脸,至今仍然还有痕迹。

退回一周前,班级来了一个新同学,这人名叫刘金池,至于要不要写他,我想了许久,最后还是决定写出来。我这人仿佛天生就有特殊能力,只要我看不顺眼的人,大多数都不是什么好人,所以从他第一天进来,我便看他不顺眼,他借用了我的裱花袋之后,我连忙冲洗了八遍,祈祷着这个人不要成为我的室友,然而偏偏,他入学了,并成为了我的室友。这令我的自由受限许多。

如果仅仅是这样倒还好,但是很快,他遍开始霸凌我,对我时不时的就人身攻击,并时常命令我做这做那,然而寝室的电费他却一分钱也没出,有一次我告诉老师“他总是骂我。”但老师也只是一笑而过,什么处置也没有做。于是我也只能默认的让他每次都主动挑事。但是直到有一次,我穿上裙子,出门逛街,本来非常心情好的回到了寝室,然而这个贱人却等候我多时了,他说我开门以至于震坏了他的充电宝,要求我赔偿。我当然拒绝,并告诉他他可以去找老师,然而他没有,他选择了对我继续谩骂,难听的我无法复述,整个过程大概几分钟,我思考过后,于是决定打开了录音,老师要是不管,我就拿着这段录音去找校长,为了保证校长会帮我,于是我便也一直没还嘴,可是直到他骂了我“你离远看就跟个娘们似的,骚不骚,贱不贱。”

“你说啥,你给我再说一遍!”一时间积压在我内心的愤怒全都喷发而出,我直冲到他面前,他却用手推搡着我“你别动手啊!”然而他却一直在动手,于是为了让他停止推搡,我便扯着他的手扔到了一旁,谁料他突然像发了疯一样冲上来殴打我,没关系,我早就想打这一架了,我受够这个混蛋了,我自信满满,因为小学就是跆拳道省冠军,况且从小打架就没输过。然而,我过度自信了,雌激素的作用下,我的右臂一下子像骨折了一样,使不上力气了,于是我败下了阵。这不可能!我居然输了!“你拿不拿钱吧。”他掐着我的脖子这样说道,我本还想挣扎一下,但是很明显,雌激素的作用下我的身体早已大不如前,眼见连一丝反抗的机会也没有,于是我便拿出了钱给他,他没好气的甩开我,我去找了老师。

哦,说来我真是愚蠢,我本该一早就报警,可是我却先找了这个老师,因为我做律师的姐姐告诉我“这件事涉嫌抢劫。”于是我想看一看学校如何解决,眼见我们身上都是伤,老师也只得叫来主任解决这件事,主任经过一番思考过后告诉我们可以给我们更换寝室,对于如此敷衍的解决方式我表达了抗议,然而让我气愤的是,主任居然在这时笑话我。于是我气的直接摔门而去。在我用报警的方式威胁下,老师答应带我们去找学生处领导徐庆峰,于是就这样我们干等了这个所谓的领导两个小时。

终于见到了徐庆峰,本以为大领导会好好解决问题,结果谁知道这个蠢货的态度更加恶劣,经常打断我们讲话,并大声对我们吼叫,上来就对我们摆架子,并且态度强硬的告诉我们“你们谁敢录音我就开除你们。”最可气的是,在我完全的复述了他的抢劫过程之后,徐庆峰对我们的处理结果居然是各停课一个月,并且还说他抢我的钱就当做我对他的补偿。我被这人的无耻整的愣住了,我和我的老师说“我不满意这个结果。” “这就是最终的处理结果,你不满意可以报警。”他是这么说的,于是我真的报了警,由于是首都,不到五分钟警察就开着警车来到了校园,一位老师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完全复述后,他告诉我应该早就报警,我的老师走出来看见了三名警员和一堆围观群众站在我身边,他傻眼了。

我们一起进了警局,我姐姐对我报警的行为非常认可,然而警察却极度不负责任,先是嫌弃我们添麻烦的问了一句“报警干啥。学校不能解决吗?”并且看我们都是未成年,便觉得是小孩的小打小闹,我告诉他这是法律规定的抢劫,他却说不涉嫌抢劫,能看的出来的是他很心虚,我据理力争,把法条都拿了出来,然而警察就是不承认,并告诉我们早和解早走人,在对峙的僵持不下之后,我让步了,毕竟他是官员,而我只是一个学生,但我坚决要求要去验伤,并要求他的父母赔偿。然而那个蠢货非常不乐意,并威胁我他有病历肯定伤势比我重,作为懂法的人我固然不怕他,因为他的病历拿到法庭上百分百是不好使的。

大概率是自觉理亏,警察最后也答应了让我出去验伤。于是我来到了医院,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医生看了之后,告诉我把这些报告交给警方就行了。于是我回到了警局,把报告交给了警察,警察告诉我大概没问题,并且告诉我他的家长已经过来了,可以报销我的医药费,警察问我需要全额报销么,然而在思考过后,我只要求他们报销一半。随后在警察的监督下,我签字了他们早就打印好的和解书。他的母亲也赔付了我半额的医药费。接着警察把我送回了,这件事也就告一段落。

事后我和我姐姐提起时,她说道“这分明就是抢劫啊,这警察是不光明办案。”我苦笑,就算真的是抢劫,就算法律真的是那么定的,可是在一党专制的国家中,我一个普通学生又有什么权利去对抗警察呢。随后我想起了我最早的那次报警,是啊,我没斗过那个校长,这次我也没斗过学校,没斗过徐庆峰,甚至没斗过刘金池。

我仿佛就是蝼蚁,哪怕抱着追求真理的心,但事实上随时都可以被那些大人物轻松捏死,笑话罢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