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遗失——2

(编辑过)
第二章 金牌魔术师

我是他施陆风最优秀的学生,这一点是所有他的学生中公认的。

在接下来一段的日子里,我每一天都去找他,所以我们的关系自然而然的超过了他和他的其他学生,我们时不时还会组队玩游戏,并且,我每天都刻苦练习,他说我确实很认真,不过我内向的性格没有表演天赋是事实,所以每次他有演出,我都会跟着他去。一般都是先演上一段舞台魔术,然后再演近景魔术,他表演一次不到十分钟,大概就能拿到五百人民币,所以我非常羡慕他。有一次,他也带我出门演出,只不过那是一场比赛,没有报酬而已,那是一场不小的比赛,我作为他最得力的学生也很给力的拿下了十大金牌魔术师,他也自然而然的默认我就是他的接班人。然而有一天,一切都变了......

他从一个学校社团里带回来了一个女的,当天我看见那个女的并没有多想,可是第二天,他就宣称那女的是他的女朋友,没错,那女的一下子从我师妹变成了我师娘。我最早以为是我的错觉,可是询问其他会员的感觉之后,施陆风确实变了。变的不在认真对我们教学,而我也自然而然不在是他最亲近的学生。很多时候,本应属于我们一起打游戏的时间,他却都去陪了那女的,只剩我和几个学员组队。然而,此刻的他却还是坚称我是他的接班人,当然我固然不知是真是假,但我仍然认真练习魔术,可我看到的,确是许多时候他演出只带上那个女的,却不再带上我,对了,那女的是个在职高学习幼师专业的学生,叫钱多多,如果他们能好好在一起,我真心祝福他们,可是,那个钱多多却经常在半夜来给我打电话,时常对我进行性暗示,各种勾引我,然而好在都被我装傻充愣拒绝掉了。这件事情,让我对这个钱多多的人品认识了个清楚,不过,这件事我从未告诉我的老师......

在那之后,施陆风开始变得忙起来,我觉得无聊,于是我便开始找学校,毕竟那会我也才15岁,我找了好几天,于是找到了一家学习餐饮的学校,我带着我父亲去参观了那个学校,我和销售聊得倒是挺好,但由于那个销售比较年轻漂亮,所以我父亲的朋友一直各种刁难她,我属实看不下去,于是就告诉我父亲“这个学校我觉得很可以。”于是我直接叫那女销售拿来了合同,然后直接签上了字,我父亲那朋友眼看和那女销售睡觉是没戏了之后,也就不再发言,于是我父亲交了费,回家路上我父亲那个给副市长上课大老板的朋友还抱怨道“这销售真差劲,都不打回访电话。”然而在那之后我去找陆风学魔术的时候,我接到了那个女销售问我到没到家的回访电话,她的声音倒是很温柔,我身边的小胖,也就是施陆风的另一位得意学生,还以为那是我女朋友,于是一直在我身边捣乱,对了,这位销售名叫姜心语,后面还会登场。

我和施陆风说了我要去学习厨师的事情,施陆风表示支持我,毕竟我确实是上学的年级,我告诉他,其实我想做专业魔术师,学习厨师说只不过是留下一条后路,他说可以,这确实是个好想法,但是很显然,我之后入学遇到了一位不是很好的班主任,倒不是他教课不认真,而是他非常反感我学魔术,并不断强调厨师才是我的主业。

在入学后不久,我们学校就举办了迎新活动,我站上舞台演出,毫无疑问的,我这个十大金牌魔术师对比起其他业余的学生,我赢得了最多的掌声,甚至超过了那个穿着比基尼拉小提琴的人。我演出完成后,姜心语给我发来信息,她说“你演的真是太棒了。”我给她回了个谢谢,演出完成后,我的班主任也说“你真是演的太棒了。”于是我便提出了组织社团的想法,我的老师思索了一下,然后表示他会和领导申请。然而得到的回复却是“学校领导说你得保证别把学生都整的只学魔术不学课程了,那时候不光你得挨批,我也得挨批。并且还让我多留意你,你不会去退学学魔术吧。”我思索了一下,给予了他肯定的答复,回家后,据说我父亲也接到了老师的电话,我父亲也说不会,但这更令我感觉窒息了,不瞒你说吧,我父母其实是世界上最不了解我的人,包括加入幻影魔术联盟,或者成为十大金牌魔术师,他们都一概不知,他们从来只当我还是那个老实的小孩。

厨师的课程是枯燥的,每天上午磨刀下午切菜,却迟迟上不了灶台,老师告诉我们前期都这样,不瞒你说,我唯一还在坚持的,大概就是每周五见到那个吉他社的女孩,她叫赵晓宇,当然我最早并不知道她叫什么,毕竟我们一共才见了三面。其实他们社团每天都有练琴活动,但只不过只有周五才叫上我,并且负责在这个社团的老师其实有群,但迟迟不拉我,并且要求我每周给他们准备三个新魔术,这对我来说当然是小意思,但是直到有一次发生了一件事,这令我彻底讨厌这个老师,由于我以为他是老师不会揭穿我,所以我就索性允许他在我后面观看魔术,可是谁承想,就在我表演完之后,他当众,当着那个女孩的面说了一句“其实我看见你翻得是两张了。”一下子我愣了,不知该说些什么。结果赵晓宇当时就说“你这魔术水平也就忽悠我们吧。”一下子我崩溃了,当时的我本身就有抑郁症在身,不擅长与人交往,从这之后,我这个十大金牌魔术师一蹶不振了许久,很多时候都不敢做高难度的手法,然而我没有放弃,我每天练习翻两张牌不下六百次,连施陆风都觉得我很认真,并鼓励我穿帮是难免的事情。

可是我总觉得缺了什么,其实,我貌似压根就不想去那个破社团,但又不知道为什么,或许只是当时,我还不确认自己是否真的爱上了赵晓宇,毕竟那时,我还是个跟着魔术老师各种学话术与套路的渣男吧,或许那时我只是想要泡她罢了,所以我一直在纠结,这么做是否合乎良心,直到后来,我们确实有了一段故事,只不过不是很长,但是却很悲情很凄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