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43

第四十三章 坚定

我飞快的收住了刀,但是还是划破了她的脸颊,鲜血一滴一滴流淌下来……

“为什么……这样做?”我对着孙睿欣这样说到。孙睿欣捂着伤口说到“我还爱他。”“你爱他什么?爱他会打击你?爱他会心里控制?爱他劈腿好几个?爱他感觉对了?”我这样吼道,孙睿欣没有理我,而是直接做到了王瑞朝旁边,嘘寒问暖起来。“你没事吧。有没有被吓到。”这一幕看得我直接愣住了,接着张翰天走了过来,然后把我扯走了,我们来到了一旁。

“刷新三观吧。”他这样问到,我没有回话。“所以耶稣基督说的对,人类是有原罪的。”他这样说到。他那句“人类是有原罪的。”几乎与我内心的声音同时响起。“你说,有没有可能,神已经抛弃人们了。”我这样问到,他愣了一下,我又继续说道“这宇宙无穷无尽,仅凭一个爆炸是根本不可能炸出来的。而且这所谓的爆炸又是谁去创造的呢?所以必然是存在造物主的,但是有没有一种可能,创世神看见了人们的所作所为,于是抛弃了人们,对人们再也不管不顾,让人们处于一种深深迷误难以自拔但状态中,所以近几年无神论兴起,但伴随而来的,根本不是所谓的自由,而是无穷无尽的虚无主义,是无穷无尽的作恶与邪恶!”“是的,上帝已经死了,这个观点是很多人都相信的。”他这样回答道。我没有回话,转身离开了这里。

“主啊,请给我一条正路吧。”“主啊,我到底该何去何从。”“主啊,请不要抛弃我们。”一路上我闭着眼睛,脑海中时常回荡着这样的声音。接着我回到了清真寺,直接来到了卧室。梦中,“人类就是有原罪的。”“人类的一切快感都源于剥削他人。”“人只会对得不到的东西有追逐的欲望。”

“啊,够了!”我这样喊到然后醒了过来,回头发现,仍然是凌晨。我想,我基本是不可能睡得着了。然后来到了礼拜殿。“万物非主,唯有真主。”“主啊,这世界该何去何从呢。”“主啊,我在这世界的意义是什么呢……”不知念叨了多久,我仿佛迷迷糊糊的,不知是晕倒,还是睡着了。“在肮脏的世界中,去为心中那最深处的执着,而勇敢的坚持到底吧。”“谁?谁在说话?”“哪怕死亡,也无所谓,这只是另一个开始,而且,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至少,为信仰与正义而死,比那些懦弱的懦夫与奴隶,都要英勇的多。”“你是?”“一个勇敢的人。”

“唔……”我猛的醒了过来。此刻的天色已经蒙蒙亮起,我没有想什么,就直接穿上了衣服,然后往公安局走去。“诶,干什么的。”“市委的。”我出示了工作证,然后径直走进了公安局,来到了档案处。这会的公安局还一个人也没有。我打开电脑,搜索了“石建国。”查无档案。好吧,我随即又搜索了“周青青。”搜索到了!女,失踪人员,二十年前与石铭结婚,二十七年前因遗弃罪被拘留三天。看到这我猛的一感觉难受,但仍然继续搜索了石铭。

找到了,就是昨晚的那个人,男,居住地龙凤村,四十八岁,二十年前涉嫌强奸案,被判处六年有期徒刑。龙凤村……我随即又搜索了龙凤村。村委书记石铭,十年前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主犯为孙萧,没有别的信息了。我打开地图,看了一下龙凤村,离轩辕市有一百公里,不过倒是有火车能直接到。等一下……总感觉有些什么遗落。随后我又搜索了一下这个孙萧,男,四十二岁,涉嫌故意伤害罪,于十年前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现已出狱。这张照片我特意点开看了一下,总觉得有些眼熟。

“砰!”突然间,档案室的门开了,一名警员走了进来,看见我愣了一下。“啊,早啊。”我连忙这样说到。“你是谁啊。”“啊,我是市委的人,来查点东西。”我这样说到,然后径直的走出了档案室,时间不早了,我直接来到了市政府。龙凤村……那里并不在轩辕市辖区,如果想要查,只能协调异地警员,可是,作为省委书记的石建国肯定会阻挠……所以只能私下调查了。我也是这么想的,然后打电话给张翰天。“喂?”“喂,你能不能帮我个忙?”“什么忙?”“抽调几个亲信,去查一下龙凤村。”“哈?那个村子有啥查的?”他这样说到,我愣了一下,然后我说到“你有线索吗?”“害,你这消息不灵通啊,那村子是一个巨大的涉毒且涉嫌拐卖妇女的根据地,保护伞就是石建国。”“什么……”“你想查什么?”“不需要了,再见。”我愣了一下,然后立马拨通了另一通电话,“欸,领导。”“去传唤一个叫孙睿欣的人。”“哈,什么理由传唤呢。”朱宁远对我这样说到,我思考了一下,决定不对他说实话“她涉嫌一起盗窃罪。”“好的,我明白了。”朱宁远这样说到,然后挂断了电话。但是随即我的电话又响了。

“怎么了?”我这样问到。“额,领导,今天省里叫咱们过去开会。”吴一鸣这样对我说到。“好,没问题,你尽快过来吧,我已经到了。”“好的领导。”他这样说到,然后挂断了电话,我直接走出了门,刚想要上车。就看见吴一鸣来了。“诶呦,你正好来了,快开车吧。”“好的领导。”他这样说到,随后我们经过了一段高速,接着朝省会开去。“诶,吴一鸣,能跟你打听个事吗?”“怎么了领导?”“你听说过龙凤村吗。”刚一说到龙凤村这个词的时候,吴一鸣猛的颤了一下,一时间我感觉车子都不稳了。

“龙凤村……”他这样念叨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