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41

第四十一章 守护

“好吃不?”“嗯!再来一碗!”他这样说到,随后我叫来服务员又给他加了一碗米饭。

这里是一家清真餐厅,这已经是我对面这个“父亲”吃的第四碗米饭和第二盘炖牛肉,虽然这些对我都是小钱,但他还真是一点也不客气。“啊!”他毫无征兆的仰天长叹一声,把我都吓了一激灵,“吃饱了吗?”“还行,差不多饱了。”差不多这个词还真是用的出乎意料……

“你是穆斯林吗?”他突然间这样开口问到,把我问的一愣,然后回问到“没错,但是你何以见得呢?”我这样问到,他摇着头说了句“时间长了,就能看出来。”“什么时间长了?”“无神论的人渣不会这么善良。”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自顾自的这样说到。“这里是清真餐厅,而你看见我翻垃圾的时候,站在一边看了我很久,想就和一般人不一样,一般人看见我,都只会躲得远远的,好像看见了什么怪物,而你不光没有躲开,还请我吃饭,所以我断定,你一定不是个一般人。”他长篇大论的这样说到,我愣了一下,然后顺势问道“你之前都经历过什么?”“自杀。”他这样不假思索的就立刻回答道。我没有说话,而是继续听他讲下去。“当我是一个博士生的时候,我就已经在思考,到底该如何救赎人类,没错,我是我们全校唯一一个整天泡在图书馆里的博士生,并且有时候也会一天只吃一顿饭,所有人都说根本没有必要,再说世界上也没有哲学奖项,并且这也没法让我拿到更多钱,或许那会我就被当成了疯子吧,但我仍然在思考,如何救赎人类。”“救赎?”我这样抠字眼的问到,他坐起身来,然后认真的说到“没错,虽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始终认为,人类就是有原罪的,难道不是吗,人类一切快感都来源于剥削他人,被剥削的人也在附和着妄想自己有一天成为新的剥削者,人们一直妄想制定一种规则,然后让自己成为拥有特权的人,并且,如果人们在路上看见一个人摔了一个跟头,人们不会有同情心,反而会哈哈大笑,并且人类这种东西,仅仅只是活下去,就要依靠剥削其他物种,所以这难道不是原罪吗?”我一时间沉默了,我感受到这个人的思想深度绝对不简单。

看见我的反应,他笑了一下,然后继续说道“话说回来,在我泡在图书馆一段时间后,我好像变得越来越绝望,因为许多书中的作者,都曾在他们那个年代自杀,或者就是被愚钝的民众绑上绞刑台。随后我开始不在注重自己的形象,逐渐我变得越来越邋遢。但直到后来,我爱上了一个女孩,说来挺意外的,就在爱上她之后,我也意识到,自己其实也脱离不了人类的诅咒。”“她叫什么名字?”我迫不及待的这样问到,他愣了一下,然后说到“这不重要,其实无非是那天晚上,她过来叫我离开图书馆的时候,我祈求她让我让我看完那一本书,然后在我百般坚持下,她终于同意了。于是我在那里看完了那一本书,紧接着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偏偏要犯贱,在我睡着的时候给我披了一条被子,然后,我强行把她侵犯了?”“什么?”“哦,对,你刚才问她叫什么,她是我们当时的图书管理员,名字叫周青青。当时她趴在我耳边,说她很喜欢我,然后我立刻精神了起来,把她摁在地上蹂躏了一番,可是后来,她还是威胁说,只要我不给她好处,她就要报警,因为那天晚上,她喝了酒。”“……”一时间我不知该说些什么,感觉脑子里很混乱,“其实,你这应该不算……”“哦,你想说我不算强奸吗?不,我是一个唯心主义者,只要她感受到了我对她是侵犯,那我就是强奸。但是,按照我正直的性格,我本应该就地伏法才是,但是,我却没有……我还是给了她五万块钱,然后沦陷为一个大人渣……”他这样说到,然后低下了头去。我也沉默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然后……呢?”我还是嘴欠的这样问到,“后来的数年间,我多次付费和她发生性关系,毕竟,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别人都没有兴趣,毕竟,她才是我的初夜,可是直到有一天,意外发生了,她怀孕了……”说到这里他沉默了一下,我却竖起了耳朵“她对此仿佛习以为常,毫无心理波澜的说要杀了那个孩子,但是毫无疑问,我有个学医的朋友,我知道那杀人过程有多残忍,先要夹碎那孩子的脑袋,然后夹碎身体,接着一片一片的取出,心脏,肝脏,肾脏,脑袋,然后拼凑成人形之后彻底烧成灰,接着,一条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死掉了。并且我知道,这绝对是我的责任,所以我恳求她千万不要杀掉那个孩子,生下来之后我负责,她开始不理睬我,但是在我又给了她二十万之后,她同意了。事后她也多次朝我索要钱财,一般都是几万。毕竟,一但得罪她,她随时可以杀掉那个孩子,而我就成了杀人犯的帮凶。但是直到八个月的时候,她失踪了,我立马急得报警,但是警察却迟迟找不到她,所以我疯了,我每天都在自残,然后确诊了抑郁症,在迟迟没法好起来之后,学校把我开除了,就这呀,我成了一个流浪汉,成了这副模样。”他停止了说话,我沉默了,然后说了句“我去趟洗手间。”然后来到了洗手间,把门锁上,趴在墙上流出了很多很多眼泪,但我没有吭声,哭了一阵之后,我洗了一把脸,尽量不让脸上留下任何痕迹,接着我走了回去,然后重新坐了下来。

“其实你不用太担心那个孩子。”“为什么?”“因为……因为八个月的孩子应该是打不掉的。”我没有说假话也没有说实话的这样说到,他笑了一下,然后说到“谢谢你这会还鼓励我,我也希望那个孩子平安无事。”“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我在市政府上班,有困难打给我就行,一定……有困难请一定要找我。”他愣了一下,然后收下了我也纸条,接着说到“果然,有信仰的人都比无神论的那群人渣要善良的多。”我没有回答尴尬的笑了一下,紧接着我的电话响了。

“喂?”“喂,领导,是我。”“朱宁远?怎么了,急匆匆的。”“人找到了?”“谁啊?”“那个周宝璇,曾用名叫周青青的那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