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27

第二十七章 混沌

我走回了清真寺,这回是下午,距离去夜场也不到几个小时,但是,当想到今天是去辞职的时候,我便感到不那么着急,但不知为何,却仿佛有一种失落感,也不知失落这个词,究竟准确不准确。

就在我注意力涣散的时候,一阵手机铃声把我拉回了现实。“喂?哪位?”“是我,会长。”易卜拉欣这样对我说道,“怎么了?”“出事了,出大事了。”易卜拉欣着急忙慌的这样对我说道,随后我尝试稳定住他的情绪,便说道“别着急,你慢慢说,到底怎么了。”“萨里哈会长在的时候,给偏远区县的穆民建造了一座清真寺,但是......总之这里面的成分不干净,但是他离开后,我们没交这个月的人情费,所以我们被举报了违建,现在......城市管理执法局的人带着拆迁队到我们门口了。”“什么.....。”我这样吃惊的感叹道。然后接着问道“你在哪?”“红旗区清真寺。”“等我,马上就到。”我这样说到,然后快速的挂断了电话,接着急忙赶到门口,坐上了出租车又迅速拨通了另一段电话。

“是我。”我这样对张瀚天说到“怎么了,着急忙慌的。”“我需要一点帮助。”“发生什么事了?”“城管要拆我们人的清真寺。”“唔。”张瀚天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道,“区区城管,你搞定不了吗?”听完这句话,我愣了一下,然后猛然想到我即将接手市委书记,但是介于我现在还没收到委任书,也没人认识我,所以我又接着说“我现在还没上任,没有人会认识我的。”“诶呀,行了,我把刘明锐给你叫过去吧,正好让他给你带份东西,顺带你俩熟悉一下。”“刘明睿是.....”我刚想继续追问这人靠不靠谱,但张瀚天立刻挂断了电话,我也没来得及问。随后过了一会终于到了地点,然后我走下了车。刚走下车,便看见了一行警戒线和许多城管,易卜拉欣看见我,急匆匆地冲我走过来,“会长!你可算来了。”“情况怎么样 ?”我这样问道。易卜拉欣没有回答我,而是先低下了头,然后看向了旁边。随后我的注意力也被吸引了过去。

“诶,等一下!”我对正准备拿起钻头的城管这样说道,“你们不能拆这座清真寺。”我这样说到,城管们互相对视了一眼,然后开始哈哈大笑起来。“凭啥不能拆?”“因为......这座清真寺代表的是信仰寄托。”“哈哈,信仰,什么年代了还信神?”“你出过地球吗?”“什么?”“你走出过三维空间吗?你的受教育程度是多少呢?你能保证你接受的现有理论全是对的吗!”我这样对这个城管喊道,“受教育是为了对未知与不同的东西,保持敬畏之心,而不是懂个皮毛就开始妄下定论。”城管愣住了,然后接着说道“不是,你谁啊?在这管什么闲事?”我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想了想之后说到“我只是一个伊斯兰协会会长。”“什么乱七八糟的,真把自己当回事了,总之,我们当官的给我们下的命令,在这样我直接送你进去你信不?”他这样威胁到我,坦白讲我心里还是颤了一下,如果换之前,我一定会害怕的不要不要的,但现在,不知为何,我心里有着十足的底气。“你要是这么说的话,我们可就没得谈了。”“一边呆着去,想和官老爷谈你做什么梦呢?”他这样说到,然后,我心里笑了一下。

“滴滴!”喇叭声这样响起,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去。随后车上走下一个人,朝这边走来,刚还强硬的城管,看见车上下来的人,瞬间开始献媚的笑起来,“诶,刘市长。”他这样对那人说到,但是那人没搭理他,而是径直的走了过去,找到一个领队的。“谁让你们拆的。”“领导,这是......”“愣着干啥?该回哪回哪去?”那人这样喊道,一瞬间,所有城管的气势都弱了下来,然后连忙上车,走了。接着他朝我走了过来。“韵西鸢尾?”他这样叫道我的名字。我愣了一下,然后说到“没错。”“我叫刘明睿,是日后的同事。这是天哥托我带给你的省委的委任书。”他递给了一张纸这样说道,上面还有印章。一旁的易卜拉欣看见这一幕,惊讶的问道“会长你去考公务员了?”我尴尬的笑了笑,然后随便应付了一下易卜拉欣,接着支走了易卜拉欣。

“以后我们就要在工作上配合了。”他这样说到,“那个,话说.....”“嗯?怎么了?”“话说,你也是张氏.....”“诶诶诶,等一下。”他打断了我。“这种事情知道就可以,我不知道你之前在什么岗位,但你应该知道,在这里,想要一枝独秀是活不下去的。”他这样说到,随后我没有继续追问,“那,话说,这个岗位难吗?”我这样问道,他愣了一下,然后说道。“难,也不难。如果你非要有不切实际的追求的话,就很难,但如果很开悟就很简单。”“开悟是指?”“就像刚才那种事,只要不是自己人就不掺和。”听完这句话,我沉默了。然后他又接着说道“对了,领导的威严是一定要有的,不要尝试对下属好,他们大多都是出身不好的人,你对他们好他们就不把你当回事,说白了,把下属当孙子使唤是最好的,如果你不使唤他们,那么,这个结构就会倒过来。”我突然想到刚才的城管,确实,这群卑劣的东西,看见不反抗的人谁都想上去砍一刀。

“我先走了。保重。”他这样说到,随后离开了这里,天色也已经慢慢的暗了下来,随后我沉淀了一下,然后叫了出租车,往夜店方向过去,在车上,刚刚发生的事,令我想起一些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