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14

第十四章 矛盾

“怎么突然叫我出来。”杨校长点了一支烟,然后吸了一口眼瘫在椅子上这样说到。“灭了。”“啊?什么?”“把烟灭了。”我一边这样说道一边示意他看一下旁边清真餐厅的“清真”标识。

“诶呦,一下子忘了哈哈,瞅瞅,我这瘾实在是太大了呀。”他掐灭了烟这样说到,过不久,菜品基本都上齐了,“你做教育行业多久了?”我这样问到,他抬头思考了一下,然后说到“从老师算起的话得有20多年了,从开学校算起的话也八年了。”“哈,你见过学生矛盾吗?”“当然!那群小孩动不动就闹事哈哈哈!不过当校长之后好多了,毕竟有老师帮着解决。”“那你有没有注意闹事的那群学生都是些什么人?”说完这句话,他愣了一下,然后说到“嗯……成长环境不好的……家庭缺乏安全感的……”不错,这个观点正好和张瀚天是差不多相同的,随后我立刻追问“那你觉得穷人天生就是命贱的这句话有道理吗?”听完这句话,他愣住了,然后回答道“这肯定不是这样啊,穷人只是由于环境原因缺乏教育,所以相对的爱挑事的多,接受教育之后他们也会变得想对有约束啊,总不能一刀切吧。”听完这句话,我的内心稍微平复了一点,但我认为,我心里仿佛还是没有解决什么,于是继续追问到“那,总之,是不是只要让穷人从学校消失,环境就会好很多。”“……”他沉默了半晌,看起来像是说不出话来,随后他点了点头说到“不确定。”“但你不得不承认贵族学校的环境确实要比普通学校好很多。”“……”他又沉默了,随后说到“我到现在都不清楚你今天找我来的意义。”他这样说到,我愣了一下,这会我突然感觉到貌似刚才我都有些刻薄,刻薄的一点也不像个心怀和平的穆斯林。“其实,我在探索真相。”“什么真相。”“以上的观点,都是我一个朋友……其实也不算朋友……只是一个有一面之缘的人对我说的,而我在保持怀疑态度,所以我就想找一个像你这样的专业教育家问一下,但是当我发现你这个教育家都说不过我这个普通人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真相已经有答案了……”说完这句话,我们都不约而同的低下了头,然后他说到“无所谓啊,乐观一点,总会改变的。”听他说完这句话,我不光没有没有感受到什么好的感觉,反而感觉更沉重了,然后叹了口气“总会?那是什么时候呢?人们总是这么说,但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说出乐观或是正能量这些话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背叛了客观与真理。”我这样说到,然后我们都沉默了,我们都快速吃完了饭,随后依旧按照穆斯林的方式用阿拉伯语道了别,接着我看了下时间,已经不早了,然后我就没有再回清真寺,而是直接在这五彩斑斓的夜晚中,打车来到了与夜晚的静谧最是冲突的地方。

我站好了队,汪建国路过的时候漂了我一眼,然后站到了队伍前方,随后陆陆续续所有人基本都来齐了,接着音乐响起,所有人开始了各自的工作,我则继续来到了k区。这里依旧已经坐了不少洒满香料的坐台女人,等着指不定哪个有钱的公子哥捡走自己,然后拿钱……陪睡……再拿钱……再陪睡……以此往复。当然,虽然事实如此,但一般人固然是没有指责的权利的,毕竟哪怕她们不劳动,她们的收入都高于脚踏实地的工人几十倍,而且,无论她们与多少人睡过,她们都会若无其事,并声称自己是个“有尊严的好女孩”……

已经过去几十分钟了,该来的还没有来,这令我疑惑,而后发呆的出了神,“诶。”突然间身后一个人拍了一下我这样说到,我机灵了一下,然后转过头,是赵非。“瞅你那个看呆的样子,想睡哪个上去要联系方式啊。”我没有搭理他,而是转过了头,继续看台上的DJ表演。“诶,你知道不,我从前也和你一样,但后来就想通了,只有繁衍才是生存目标啊,将更多的基因播撒出去,这样才能让自己在生存竞赛中胜利啊。”“所以,你活着就是为了繁衍?”我这样问到,赵非愣了一下,然后说到“当然,不繁衍的人生有什么价值?”“你的意思是终身未婚的牛顿先生还不如你们这些管不住下体的人价值大?”他愣了一下,然后说到“可人总要繁衍啊,不要抬杠。”“文明人的生育是带有爱情与神圣的因素在的,而一股脑到处乱交配,那个叫牲口,大抵是脑子没进化完全。”说完这些我微笑了一下,他愣住了,其实我很早就想这么说了,但主要怕他去找别人孤立我,但现在想了想,毕竟有张瀚天这种人撑腰,我连汪建国现在都不一定放在眼里,何况他呢。

“诶呀。”他叹了口气这样说到。“韵西鸢尾啊,你怎么就那么蠢呢?难怪那天那个女人和我在床上的时候还说你呆,你知道吗?你真是白长得那么俊俏了,本来那天你陪了酒估计她就在你床上了。”听完这句我沉思了一下,我不清楚他说的是谁,但我基本能猜到是那天那个具有贵妇气质的女流氓,随后我和他说到“如果你一辈子除了钱和性没有别的追求,那也就是说,你的存在对世界而言毫无意义。”随后我走到了别处逛了逛,然后去厕所洗了把脸,其实,刚才和赵非辩论的许多东西,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好,对世界的意义……我现在在这里做服务生算是有意义吗?如果说这件事是为了去做阿訇去帮助他人的话,那做阿訇又是什么意义呢,为了给那群腐败分子交钱?

哎,想不明白,真主啊,或许我永远参悟不透这世间的意义。“韵西鸢尾,可算找到你了。”身后传来这样一句声音,我回头看了一下是汪建国,“啊,刚上个厕所,那个我马上回去。”我这样说到,但是汪建国拽住了我“不用了,去888卡包吧。”“哈?去哪干嘛?”“有人要见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