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24

第二十四章 别管闲事

唔,刺眼的阳光又一次唤醒了我,我看了下时间已经上午十一点了,唔,不要紧,反正今天是下午两点的课,我拖着疲惫的身体硬是从床上爬了起来,先洗漱吧,然后去包子姨那,接着去实验室摸鱼,顺带告诉李雯下午的课我亲自去,哦,完美的安排,但愿她还会在。

我飞快的洗完了漱,然后穿好了衣服,朝着食堂走去,走到路上的时候,唔,怎么又是施海军,我远远的就看见了他,他旁边还有一个女孩,从服装看起来应该是护理专业的,突然间,感觉“一大早”的没好心情都被破坏了,算了,我绕个道走吧,只希望不要再碰见他了。

绕了一个大圈子后,我总算是到了包子姨这里,我老样子要了一屉灌汤包,包子姨满脸慈祥的给我端到了桌子上,我随口说了谢谢,接着快速吃完了这些,好撑,最近食欲变得越来越小了,可能和失眠也有关系,大概是气血不足了导致的吧,我走出了食堂,朝着实验室走去,这会正是阳光明媚的时候,再加上刚好午休,许多的同学们或是坐在树下,或是坐在板凳上,有的三五成群,有的一男一女,还有七八个保安围着两个不知道在干什么的同学,唔,真是美好……

等一下?七八个保安围着两个同学午休?不对,他们不是在晒太阳,他们是在打架!我立马走上了前去,一个男保安拦住了我,“别凑热闹,该干啥干啥去啊。”我没有搭理他,直接拽开了他,去找到前面的保安队长郑伟森,他看见了我,连忙一脸慌张,然后走了过来问到“南宫教授,你来这干嘛呀。”“你们才是在干嘛呢?两个学生打架你们在这围圈看热闹吗?”我这样质问他,“诶呀,南宫教授啊,一言难尽啊,不过你可别凑热闹了啊,这事你我都没法管啊。”我看了看他的眼神,他的眼神里尽是胆小怕事,随后我说到“不管你管不管得了,我只知道那个下面的学生他快要被打死了,我是医生还是老师,所以我必须得救他!”说完我没有再管它,直接冲了上去拽开了那个一直在主动殴打并且占了上风的学生,“艹,谁啊,敢管老子的闲事。”被我拽开后他这样骂到,我看了看他,眼神中尽是凶狠的眼光,仿佛只要我不拽来他,他就要杀了这个同学一样,并且他的眼神中,丝毫没有惧怕。随后我问到“你哪个班的,为什么打架?”“艹,管你毛事啊,没猜错你应该是个老师对吧,我告诉你,最好别惹我,不然有你好看的。”我不知为什么,突然间被这个学生的气势给压住了,我回头看了看身后那个伤痕累累的同学,又看了看面前的这个唬人的同学,随后我跟郑伟森说到“找两个保安,拿个担架过来。”郑伟森没有回答我,其他保安也没有动弹,“我说的话听不见吗,拿个担架过来,再不止血他就要死了!”还是没人动弹,我蒙了,然后看见了面前的那位同学如同恶魔般漏出了得意的微笑,那一瞬间,我意识到了一切都不简单,我没有继续说话,而是依靠自己,把这个同学背了起来,“南宫……教授……”我背上的那个同学突然这样说到,“别……管我……会……连累你……”我迟疑了一下,然后没有回话,接着快速的钻出了保安堆,到了最近的教室,拿出了一卷纱布,我把他放在了墙角边,先是用碘伏消毒了一下,然后永纱布缠上了他头上最重的一道伤,由于他出血量之多,我甚至都没想着拿剪刀,连纱布是是无菌的我都没检查,所以包扎完后便匆忙的用牙咬断了纱布,看见出血量总算是减少了,我也是松了一口气。

我随后打算打电话给梓坤,叫他去仓库拿个担架过来,然后我们一起把这位伤者抬到附属医院去,然而就在我拿出电话的一刹那,那位伤者突然开口说话了“不……要……”我随即被他吸引了注意力,“这件事……别……闹大……南宫……教授……”我看了看他,随即说到“还不错,你居然还认识我,和我说说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你这么畏手畏脚的。”“不……我不……能说……抱歉……”“你知道吗?如果你不经过专业处理的话你这个伤很可能留下终身后遗症,如果你不能给我合理的理由,那我必须送你去医院。”“他是……施海军的……侄子……”他这样说到,没有一点废话,我随即愣住了,老实说,他这个回答在意料之中,却又在意料之外,我随即盯住了他,然后说到“你叫什么名字?”“孙瀚潼。”我随即没有接着说话,沉默了好一段时间“祝你好运。”我这样说到,随后我便走出了教室,只留下了他一个人,老实说,那一刻,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感觉,除了孙瀚潼满头的血,我还想起了施海军,想起了那个同学要杀人一般的眼神,还有那个赵佳琪,被施海军叫住时的害怕眼神,以及,李雯的泪水……

“哈,这个你就别问了,南宫教授,有时候少知道点也挺好”“吴强老师……”

“南宫教授,这事你我都没法管啊!”“郑伟森队长……”

难道我也是害怕了吗?如果不是,那那颗心脏,究竟为什么,会在急剧的颤抖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