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16

第十六章 绝症

回到班级后,他坐在位置上,我坐在他的旁边,不知该说些什么,“先补哪一科。”他打破了沉默这样问到我。“从数学开始吧。”我这样说到,他默默的拿出了数学书,一言不合的开始补作业,然而很快上课铃响了。

同学们纷纷回到座位上坐下,因为袁晓明是“病号子”的原因,老师没有给他安排同桌,所以我可以继续坐在这里,睿谦路过的时候,说了一句“呦,又在补作业啊。”袁晓明没有搭理他,而后王老师进来了,看见我和袁晓明坐在一起就懂了,“南宫彼岸,回座位吧,袁晓明,到走廊补作业去,这要上课了。”袁晓明一言不发的走出了班级。我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坐到了下课,直到我走出走廊后,发现袁晓明还在趴着墙补作业,来往的同学时不时都会看他一眼,我走上前去问道“数学补完了吗?有什么不会的吗?”“你为什么要帮我。”“嗯?”我被问住了,说实在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帮他,甚至连这是否是帮他我都不知道。“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可能只是下意识的反应吧。”我这样说到。他没有回话,然而这会睿谦这个烦人精又走了过来,“呦,袁大少爷还没补完作业呀,要是这都不会干脆直接跟老师申请回家吧,别学了啊。”袁晓明没有说话。“你别打扰他了。”我这样说到。“呦,南宫彼岸呀,你是不是被他贿赂了,你竟然和这个可怜虫一伙呀哈哈哈,不过说来这可怜虫还真是令人可怜,没写作业贿赂学委就算了,还被自己的心上人告密了哈哈哈。啊!”砰,作业本摔在了地上,袁晓明死死的抓住了睿谦的脖子,“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袁晓明这样质问到,睿谦一边咳嗽一边说到“咳……本来……就是……癞蛤蟆……还以为……人家……喜欢你啊……咳咳。”袁晓明像是被戳中了痛点,松开了睿谦,睿谦顺势倒在了地上,袁晓明一言不发的一个人走了,我则追了上去,回忆到这里,我希望先梳理一下,因为,朋友,我实在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回忆了。

我立马问到“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他没有回答,而是径直走到了一位名叫孙睿欣的女同学面前,他满眼愤怒,仿佛要杀了孙睿欣一般,而突然间转过头和他对视时,他却又莫名其妙的收起了那满眼愤怒,反而显得柔情脉脉一般,用带着眼泪的眼神盯着孙睿欣,问到“是你告的密吗?”孙睿欣没有搭理他,反而一个人走开了,而袁晓明看着孙睿欣离去的背影,自己一人走出了班级,直到上课铃响后,全班同学都回来了,我看着袁晓明的座位,发现他还是没有回来,我举手向老师示意了这件事,然而老师却没放在心上,说到“精神病爱咋滴就咋滴吧,你们就学自己的吧。”

直到下课,我发现袁晓明还是没有回来,我不禁的开始害怕起来,我将这件事告诉了王梓坤,我们约定分头去找,找了一整课间也没找到,就在我打算回班时,听见楼下传来一阵嘈杂的讨论声,我被吸引了过去,然后抬头一看,哦,原来是袁晓明站在天台上,看来他没事,我要……等一下!袁晓明站在天台上!他不是要跳楼吧!我立刻顺着楼梯跑上了五层楼,到了天台上对着他大喊了一声“袁晓明!”他回头,看了一眼我,“哈,是你啊。”他这样说到。“你别做傻事,快下来。”说着我就走上前去。“够了!别往前了!”他这样冲我喊到,我愣住了,他接着说到“我谢谢在我死前,还有你这样一个人帮我的人。”“到底发生什么了?”“呵,发生什么了,说了你也不会懂的。”这时徐庆峰冲了上来,他对我说到“走远点,这没你的事。”然后冲天台上的袁晓明说到“你知不知道这样有多影响学校的形象,一会消防队就得来,我告诉你,要是对学校造成影响得让你家长赔钱懂不懂。”袁晓明没有回答。“你这精神病听到我说话了没有,你要不行就赶紧跳吧,学校真养不起你这个活爹了,学习不行抹黑第一,跳吧求你了。”“够了,你是人吗?”我这样说到,徐庆峰明显被我惊了一下,“你谁啊,顶撞师长是不是,保安,把他带走。”就这样我又一次被保安架出了天台。我没有多想,我立刻来到了楼下,注视着楼顶的袁晓明和徐庆峰,不知道的还以为徐庆峰再劝导袁晓明呢,这里的同学们窃窃私语“诶,他是哪个班的?”“不知道,好像是个精神病。”“为啥要跳楼呀?”“据说是作业没写。”“这不纯粹吃撑了吗。”“……”

嘟嘟嘟!一阵警笛声掩盖了所有窃窃私语的声音,消防车、警车和救护车都来了。围观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几乎所有人都忘了上课。消防员立刻跑上了楼顶,警察则在楼下拉起了条幅,围观的人群注视着楼顶的消防员,看起来消防员是在劝说袁晓明,不知道他们在互相嘀咕写什么,然而不知为何,徐庆峰在一旁不知说了些什么,然后消防员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喊来了楼下的警察架走了徐庆峰,徐庆峰被拖到楼下的时候还骂骂咧咧的叨咕着“这什么人啊,一天天的。”然后楼顶彼岸只剩下消防员和袁晓明,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看起来谈判的还挺顺利,大约十分钟后消防员已经坐到了袁晓明的旁边,向袁晓明伸出了手,袁晓明看起来仿佛就要抓到那只来救他的手了。

“赶紧跳吧!别墨迹了!”突然间全场一片安静,不知道是谁喊了这样一句话,紧接着在人群中有传来七嘴八舌的“对呗,快跳啊!”“快跳吧,都等着你跳呢。”“没人和你耗!你跳完了我们好回班!”楼上的消防员看起来急了,一把拽住了袁晓明,然而袁晓明却仿佛没有反应,消防员看样子是放下了心,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袁晓明突然间瞬间脱下了外套,立刻从天台跳了下去,砰!袁晓明摔的血肉模糊,在场所有人都看呆了,警察立刻驱赶了现场所有围观群众,医护人员立刻拿来了心脏复苏仪,以及绷带,经历了大概五分钟后,医护人员从里头走了出来,并对徐庆峰说“他死了。”全场都沉默了,直到一个穿着消防服的男性走了出来,直到走上消防车之前都一直哭着念叨着“我明明抓住了他的……我明明已经抓住了……”然后消防车和救护车一声没响的走了,只剩下警察,警察要求排查学校的监控找出唆使袁晓明跳楼的人,然而徐庆峰只说到一句“监控坏了。”就这样警方和校方一直僵持不下,然后,袁晓明的家长来了,红十字会的人也来了,袁晓明的母亲趴在袁晓明尸体上痛哭,红十字会的人则是把袁晓明的身体盖上了白布,带着袁晓明的尸体和袁晓明的母亲,一起离开了学校。

“砰!砰!砰!”一阵敲门声把我的注意力拽了回来,“进吧。”我这样说到,随后王梓坤推门进来“是你?李雯怎么样了。”我这样问他“她没事了,我让她先回寝室休息了。”我松了一口气,然后冲他问到“梓坤,你觉得绝症是什么呢?”“绝症嘛,渐冻人,艾滋病,癌症,唔……反正医学上治不了而且有生命危险的都是绝症。”我想了想,没错,他回答的很标准,“那你说抑郁症算绝症吗?”我这样问到。“当然不算,你这个海归教授不应该比我懂吗哈哈。”呵呵,他说的没错,明明不是绝症,那为什么袁晓明却死了呢……还是说身患绝症的不是袁晓明,而其实是楼下的那群旁观者呢?是否他们,才是真正的绝症患者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