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12

第十二章 值得思索

成绩公布了,我考了倒数第二,倒数第一,则是杨金雨……“学习委员把卷子发下去。”语文老师钱老师这样说到。没人回答她,“学习委员呢?发卷子啊!”“老师,学习委员,死了……”钱老师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一个一个念名字,让每一个人上来取,然后念到最后,“杨金雨,0分,南宫彼岸,0分,请这两位同学到讲台上来。”我随即拿到了卷子,站在了讲台上。“杨金雨人呢?”“报告老师,他就是死了的学习委员……”钱老师没有说话,然后看向了我,问到我“那你是怎么考0分的,你没死吧。”“身体没死,但我的心和眼睛,死了,老师。”钱老师被我的回答弄蒙了,然后说到“你先在门口罚站吧。”就这样,我被罚站了一上午。

毫无疑问,后来王老师找了我的家长,我的母亲哭着骂我说什么不懂她的用心良苦,我的父亲则是直接要求我跪在水泥地上,拿皮带疯狂抽我的脑袋,并问道“你是干什么吃的,长那脑袋干什么用的。”我没有回话,毕竟天大地大,父母最大,文明古国要学会孝顺父母,还嘴可是大逆不道的,只是等着他气消,然后伤痕累累的躺回了床上,开始睡觉。

后来我们班来了一个新同学,名叫马若宁,当时我们已然初二,但还是来了一个新学生,这令我们百思不得其解,而且马若宁这人,说实在的,长得并不好看,不过令我们惊讶的是,她每一天都不用穿校服,而且时常穿着超短裙,做着美甲,露胸露背露大腿,然而我们学校的领导却很少管她,据说是她有背景,她的男朋友是校领导的朋友,据说还有官方背景,没错,当时她十四岁,校领导则最低也有了四十岁。

我们班许多男同学,都在追马若宁,毕竟青春期的男同学躁动的心,是抵御不住一个毫无下限的女人的,而马若宁不知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每当王老师问起这些,她就说是交朋友,而后每次,马若宁都会全身而退,而追求马若宁的同学,却大多会被找家长,甚至那次,一个同学和马若宁表了白,直接被徐庆峰开除了。

当然,这并未能阻止那群男同学接近马若宁,因为接近她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至于她具体和多少人睡过,或是接吻过,我尚不清楚,不过,她倒是和我说过,她谈过二十多个男朋友,一次性关系也没发生过……你问问上帝,他信你的鬼话吗……

在杨金雨死后,我担任起了学习委员的职务,马若宁时常不交作业,并且装出一副楚楚动人的样子,希望我能帮他隐瞒,当然,我不吃这一套的,然而她每一次也看样子不以为然,然而,我后来发现了,每一次就算我坚持把她的名字写上去,也没有任何老师敢点她的名字,除了徐零老师,尚还管过她几次,而后我便再也不把她的名字写在没交作业的名单上。

后来许多的社会青年勾搭他,当然她是看不上这些人的,除了能和他们一起蹦迪,没什么用,而后她也经常邀请我们蹦迪,当然我会回绝,并且据说她每次蹦迪都会非要喝个烂醉,和别的男生过夜这是在正常不过的事,而这人的学习却很少落下,因为据说她有最好的老师帮着补课,甚至是有时候考试她还能提前拿到答案,毕竟这人交际圈复杂的已经不是我能理清的了。

这人我没什么印象,不知是否是应了那句,恶人自有恶人磨,最后她退学了,因为她重新交往了一个男朋友,那个男朋友,是个比她大了12岁的老师,不知为何她仿佛后来对那个老师特别专一,甚至达到了痴狂的地步,后来据说是她那个男朋友说的母亲出了事情,然后她东拼西凑也才凑出几千块块,而后最后她为了她的男朋友,选择了去**,直到最后,她终于攒够了她男朋友母亲的治病费用,而后去给他男朋友的母亲交了手术费,但没想到的是,这位人民教师早就和班里另一个女生搞上了,后来就把马若宁踹了,而最后马若宁如何,我们没人知道,有人说是自杀了,也有人说是去继续**了,还有人说是被包养了。

但总之我们还要继续学习的,没人会去关心那些毫无意义的事情,我们依旧日复一日的没日没夜的学习,而马若宁的话,纵使她为情所伤,她也可以轻轻松松两腿一劈,挣到我们永远也挣不到的钱,哦对,马若宁走后,王老师还说了句,“你们今天不努力,以后就是马若宁的下场。”但是,难道,只要我们往死里努力,就可以挣到超过她的钱吗,到底是哪一步出错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