咯噔咯噔
咯噔咯噔

允悲,請允悲(社交恐懼症,不喜歡與人交流)

抑鬱自救手記——08/02

何以解憂,唯有抱怨

今天本打算繼續備考。

一早坐在桌前,還是打不起精神來,感到本能性的抗拒。就找到一篇剛寫不久的文章,修改了起來。改著改著,自信心倍增,又洋洋灑灑寫了一篇,不知不覺中,一個上午就過去了。心中帶著焦慮和愧疚,下定決心下午一定要好好學習!

午覺後回到圖書館。逃避似地翻閱起附近的書來,看到一處"紅色專題",裡面都是關於共產黨的宣傳書籍。我明知道自己看了會生氣,還是手賤挑了一本——《平易近人》。我一看到"平"字就猜到書中內容了,不過是新時代特色的《毛澤東語錄》罷了。果不其然,這本書就是摘錄習近平的輿論,大力讚揚。我還是翻閱了幾頁,不出意料地被惡心到了,"軍人必須吃苦","軍人要不怕犧牲"……

不能只有我一個人惡心,我是個壞人
軍人要做工具人


我還是太年輕,還是會生氣,於是又寫了一篇小粉紅視角的文章,通過間接諷刺來抒發自己無處發洩的煩躁。是啊,我什麼都不能說。身邊的人不理解,甚至還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真正在乎我的人哪怕理解我,也會徒增他們的煩惱罷了,畢竟我們再怎麼不滿,不還是一點反抗的權利都沒有嗎?徒增無力感而已,所以我不想傷害他們。我只能寫出來,留給自己看。

煩躁……

又自責。寫完後更不想學習了,乾脆放棄。找一本正經的書來看,幸運至極,發現一本幽默生動的散文集,能夠讓我重拾閱讀的樂趣,同時也打開了一個新窗口:我要看這位作家小姐其他的書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