咯噔咯噔
咯噔咯噔

允悲,請允悲(社交恐懼症,不喜歡與人交流)

抑鬱自救日記

2021/07/31 直面問題永遠是解決的第一步

今天一整天,都頹喪在臥室內,發爛發臭。

因為一大早起來不知道要做什麼,就這樣一直渾渾噩噩玩手機了一天。其實,與其說無事可做,不如說沒有這個心。事情怎麼可能會少呢?

備考,複習韓語、閱讀、寫作、運動、做家務、護膚、社交……簡直數不清的事兒!可我,還是沒有這種動力。我明白,也有可能是惰性,一直以來我在"懶惰"和"過勞"之間反復橫跳,造成的結果就是要麼極度懶散墮落,要麼過分飛奔前進,最後落得一個"動態平衡"。至少這個過程十分痛苦……追趕時懊悔平時不夠努力,落後了太多!休息時又暗自擔憂堆積的事情,不得安寧。我又不是要成為什麼大人物,連優秀的普通人都不算,那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活得這麼狼狽呢?

昨晚打遊戲到凌晨一點半……早上起來果然暈乎乎,甚至還感覺沒睡飽,就繼續自甘墮落玩了一上午遊戲。下午晚上靠視頻熬時間,恍恍惚惚又到該睡覺的時間了。

對了,該洗澡洗頭了吧,都三天了……再加上今天宅家一整天,整個人看起來更邋遢。就這樣從網絡世界抽離出來,回到現實世界,需要洗漱的現實。一下子思緒萬千,一邊自言自語一邊洗澡,然後護膚。好不容易敞開的心門怎麼捨得再關上?於是順勢開始寫日記,已經好久沒有動筆了。再一想到曾經的我必須每天寫幾千字"廢話"的習慣,再次感慨自己變了許多。

多年前,過分敏感的我,不堪各種負面情緒的干擾,每天祈禱著能夠變得像普通人一樣,不要胡思亂想。因為這樣那樣的感觸,讓我無法集中註意力做大部分事情,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廢人。每天產出一堆情緒樂色,再一個人通過寫作來排出,好累……也好沒意義……完完全全陷在自己的世界裡,走不出來。

現在,我變了,變成往日羨慕的普通人。可能只學會皮毛吧,從一個極端到另一個極端,我只是麻木了。難以關注自身,更別說直面內心了。

所以,我要重拾我的敏感,關注我自身,體驗每一寸情緒的滋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