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空空

现居上海,对宗教建筑、雕塑、绘画等艺术形式感兴趣,希望能从艺术的角度和大家一起认识宗教。

Matters新人打卡:大家好,我是「空空」

初到马特市。现居上海,对宗教建筑、雕塑、绘画等艺术形式感兴趣,希望能从艺术的角度和大家一起认识宗教。
上海某禅寺

各位Matters的朋友大家好!

我是空空,现居上海,对宗教建筑、雕塑、绘画等艺术形式感兴趣,希望能从艺术的角度和大家一起认识宗教。

所谓“空空”,是大乘佛教般若思想中的十八空之一,空之亦空曰“空空”。《大智度论》卷四十六中说:“何等为空空?一切法空,是空亦空,是名空空。”

空空,一切皆空而又不执着于空名与空见。

艺术是永恒的形式,是超越个体生命的存在。我以为,对于任何艺术尤其是宗教艺术,我们更应该有“空空”的境地。

因此,我给自己的昵称命为“空空”。

很幸运在此遇见各位朋友!期待与你们更多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