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输出
最强输出

你好&我好&大家好

香港问题真的无办法解决吗?

看了好多关于香港问题的新闻视频文章这类的,发现目前香港的问题好像真的没办法处理啊!

①首先对于一国两制,中港两地看法就不一样了!我个人的了解,香港人认为的一国两制是:港人治港,中国政府除了负责香港的外交和军事之外,不能干涉香港的行政立法司法(这个是绝对,一点干涉都不行那种)。而中国人认为的一国两制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也就是不是完全自治,中国政府对香港的某些事务理应可以干预。所以对于像人大释法、中联办发表对香港的有关声明,对香港特首的要求,颁布国安法这类的事件到底有没有违反一国两制的看法就自然不同了。

②身份认同感,我个人的了解。绝大多数的香港人是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甚至对内地人不友善,对中国政府是敌视状态的。所以像国歌法和国民教育这样理所当然的法律和政策,他们就会以损害言论自由和人权以及洗脑来反对。像一带一路、高铁这样对国家利益和两地融合有用的政策(经济效益我不懂)更是不会支持的了。

③对香港人在争取什么,两地人民理解也不一样,香港人认为他们只是在追求民主,落实一国两制。而内地人认为他们是以民主之名,行港独之实。这里就涉及到普选了,香港人认为这是中国政府对港人的承诺,香港人要的是“真”普选。特首提名不受限制。而中国政府认为应该受限制。香港的基本法也对普选的产生方法写明:先经一个有广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提名后再普选。双方的分歧就在这个提名委员会。因为中国人的思考风格,是很容易得出一个结论:如果中国政府无法保证香港特首对中国的忠诚,而且又不能干预香港的事务,那就跟独立没区别了,同时鉴于香港人对有关中国的一切都排斥,就更加深中国政府对港独的担忧。

所以鉴于两地人民的意识形态如此不同,双方又互不妥协。香港人还不认同是中国人。连沟通都做不到。是不是香港问题就只能这样了,没办法解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