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输出
最强输出

你好&我好&大家好

香港反修例运动的结果带给我的启示

香港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城市,人均收入很高,各项福利保障也很好,市民对民主自由和法治都有很高的理解。而人口只有700万左右。结果却把这次以追求民主自由为目的的运动搞成这个样子:不但招来中国政府在香港推行国安法,还加深了社会撕裂,市民不相信政府,蓝黄阵容互相敌视对立,就算是一家人居然都出现因为政治立场互不妥协。

换到中国,方方面面都比不上香港,人口还是香港的20倍。要是用香港的方式来追求民主自由,所造成的灾难只会更惨的。所以中国的民主进程不应该由人民反抗政府来推动。而是以政府为主导和控制。政府给多少,人民就要多少。毕竟中共要想永久的执政中国,就必然要想尽一切办法带领中国人过上好日子。所以中国的民主自由和法治必然是越来越好的,只是进步的快慢而已。

①是反抗政府要求民主自由法治,㈠成功也只不过让你可以投票选政府首脑,可以在公共场合说一些反政府的言论,以及逐步有自主追求更多个人利益的权利。㈡失败结果必然导致经济变差,社会动荡不安。甚至民主自由法治还会倒退。

②是顺从政府,以政府来主导政治改革。结果肯定会越来越好,只是快慢问题。

对于我个人而言,就算中国的自由民主法治达到目前大部分民主国家的程度,只会带来两大好处,①就是执法不公的问题会大幅改善②人民可以主动的去争取个人与公共的民生利益(像景点门票价格降点一点,社保缴纳的增速慢一点,工人权益等等这类的都可以不用只有政府决定人民也能有参与权),其他的东西对我而言一点鸟用都没有。像投票选国家主席有屁用啊!关键的不是国家主席是不是我选,而是国家主席是不是有才能的人。还有一些国策制定参与,这个还是没用。反正绝对是各有人支持和反对的。总有人得利和牺牲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