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的树洞
米高的树洞

一个进化中的老透明

凡人呓语-22.10.9生活向前

车轮滚滚向前,跟着跑呗~

Holy matters:

好久没写东西了,前段时间确实有点懈怠。之前花了很多的心思放在健身方面,加上沉迷了一段时间小红书,确实会把时间给抹杀掉了不少。重新提笔,思绪却还是有些凌乱了。

这两个月还是经历了不少的事情,由于健身,身材有了不小的变化,有点沾沾自喜,可过了新手红利期之后,感觉进步就不那么明显了,但我想这个是健身之路必经的过程,这方面的落差还是能够理解。不过八月底到九月初的全城疫情风控,确实打乱了一些生活的节奏。加上之前一段时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的身体不适,也算是颓废了一些时日,健身也基本上暂停了。因为毕竟年龄摆在那里,身体出现了调整的新号,就不应该逞能了,毕竟顺势而为,不管什么时候,都错不了。

都城的秋意渐浓,似乎秋冬切换的过于凌厉,这几天的温度隐隐有些冬日阴沉的味道了。就像很多事情一样,不会按照剧本给我们太多缓冲,往往一个转折就急转直下,就像股市的K线那样,令人猝不及防。

这些时日,看了些有意思的电影和书,也在外网浏览了一些乱七八糟的资讯,还是依旧的被政治性emo情绪笼罩。铁拳的压力是越来越大,砸下来,相信会无一幸免。此时也多么的羡慕那些不谙世事的墙内人,天天厉害了我的国,当一个小粉红,其实也挺幸福的。

但是我觉得,时局无法改变的情况下,唯有继续提起一口真气,不断的蜿蜒攀爬,不为自己也为下一代打下根基。前段时间,看了一部介绍新加坡美食的纪录片,英文名叫《Food Empire》中文名叫《美食世家》。我喜欢看美食类的纪录片,彼时一边在流连于片中的各色美食之余,也无限的感慨,片中的很多餐厅和小吃,动辄三代人传承,几十年的老店,依旧熠熠生辉。虽然我知道这些都是片中呈现出的幸存者偏差,但无可厚非的是,我非常羡慕新加坡那样的人文和社会环境,能够造就和保留那么多的传统下来,最主要的是人们不管在艰难的时境还是相对富足的现代,都能够用心的坚持自己的小事业,然后一不小心就成为几十年上百年的老店,那样的的乐天安命的心境和环境,是时下的我们不可遇也不可求的。

影像归影像,终归会回归到现实。22年的时光也只剩三分之一可以挥霍了,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在这样压抑的空间里,除了充实自己的内心,不断地吸收养分,似乎也别无他法。故此这次也下定了一个决心,除了回复锻炼身体之外,也要开始把英文这次给拿下,从阅读开始,不管花一年还是两年三年,外语这一关已经到了不能再拖的地步了。

生活依旧会平淡的继续下去,就像府南河的浑浊河水,不管日月如何,依旧这么稀里糊涂的流淌向远方。

国庆前一天,下午请了会儿假,在河边发了一会儿呆,喝着刚刚打好的一瓶精酿啤酒,晚霞似有似无的闪烁,更多的是薄薄的乌云,心血来潮,看着对面一群无忧无虑的老阿姨在翩翩起舞,记录了一首小诗,姑且算诗吧,献丑如下:

府南河的河水呀
日夜奔流,川流不息
对面的一群红裙阿姨
在动次打次下翩翩起舞
河边的一排绿茵
一眼望到头
云头压的很低
没有半点节庆的喜色
不知那昏黄的河水
能否带走人们的酸苦
对面的阿姨们
变换了舞曲
继续苦中作乐

马特市永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