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的树洞
米高的树洞

一个进化中的老透明

凡人呓语-22.7.3-本命之年

人生进入下半场之后,每一步都要用心和谨慎

Holy matters:

时间不声不响,把自己带到了第三个本命年。人们都说,本命年流年不利,要穿红冲喜。虽然表姐早在年初给我准备了一套红,但是还是觉得别扭,没有穿在身上。

今年这半年,不能说不顺,感觉差强人意吧,总体来说,好坏六四开,好占六。最大的收获,就是在已过而立之年的当下,开启了写作之路,虽然磕磕绊绊,言语颇不通顺,很多时候也是没话找话,但总归不知不觉坚持了两个月,也码了6万多字。虽不成体系,但总归开了个好头,我知道,未来的日子还长,在写作这条路上自己还是在爬行阶段,但没关系,我相信只要日日不辍的坚持下去,一定会慢慢变好。

三十到三十五这五年,觉得自己是最焦虑的年纪,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因为一事无成,所以会对未来有些许的恐惧。因为一个人还好说,毕竟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怎么样都成,但是有了家庭之后,就由不得自己胡来了,该承担的责任,不管愿意与否,都要扛下来。而随着年龄的增长,除了在岁月的账簿上多划了几个“正字”来计数之外,仿佛自己无所沉淀。但焦虑总归解决不到任何问题,必须想办法改变了。

有一种说法,说人在三十岁之前,至多三十四五岁之前的成就,决定了一生的高度。虽然有些自我设限的论调,但也是对普罗大众较为适用的理念。因为所谓的厚积薄发、大器晚成,其实在年轻时候就能够见端倪,换句话说,自己是不是那块料,只有自己最清楚。所以不用为了前三十多年的遗憾和颓废去粉饰,更重要的是好好停下来,回头看看来路,想一想接下来该怎么走,这才是最重要的,所谓谨慎选择才能轻松坚持。

往日不可追,虽然可能对于大部分的芸芸众生来首,穷尽一生的努力,也只能维持家庭小康,并不会早就经天纬地之大业。但这样的人生,就不值得珍视和努力了嘛?其实不然。因为每个人的天赋、背景、境遇、心态、三观、认知都不一样,能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努力的、积极向上的生长,带给身边人有限的光和热,这样的人生,也是值得尊敬和追寻的,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大开大合的能力。

掐指一算,人这一辈子,顶多能经历四至八本命年。所以,在第三个本命年开始的时候,我应该更加的珍惜眼前,少一些抱怨和踟蹰,目光从远方拉回到脚下,专注于每一步的动作的扎实执行。求稳而不求快,对于值得投入的领域,全力的投入时间和精力。因为年龄越大,得到的机会越不多,试错的机会也越少。所以,果敢一点,坚韧一点,持续的努力,不去想能否尽快的开花结果,过程就是最好的修炼。

接下来,我要多读书,多读经典和前沿,努力的武装自己的大脑,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同时在写作和短视频领域,也要继续坚持和马上启动。只有不断的输入、高质量的输入,才有可能轻松的输出精彩。否则长时间的给大家提供白开水,虽然能解渴,但也仅仅是解渴而已。

坚持锻炼,把身体弄好一点,尽量活的久一点,为家人、为自己再奋斗五十年,人生剩下的半场,尽量不留遗憾。


与诸君共勉。


马特市永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