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的树洞
米高的树洞

一个进化中的老透明

凡人呓语-22.6.16-一手月亮,一手六便士

新东方死而复生,既开心,又难过~

Holy matters:

最近老俞的新东方在全网再一次风生水起,蛰伏了大半年的新东方,以另一个姿态耀眼的展现在世人面前。最近东方甄选的直播,收获了全网的追捧和好评。不少人感慨说是金子到哪里都能发光,然后很多网友也表示新东方的带货直播太上头了,进去就出不来了,而且是心甘情愿的下单。短短几天内,这股风潮在互联网上掀起燎原之势,一发不可收拾。

我没有直接观看过新东方的直播,只是在一些短视频和朋友圈看到介绍和分享。据说直播现场满满的知识点,新东方的主播老师们经常卖着卖着就跑偏了,开始讲起知识点。好家伙,笔记本都有点不够记的了,哈哈。买个农产品,顺便学点英语,这购物太物超所值了。

虽然我没有上过新东方的课,但也算很早就跟老俞有过一面之缘,当然了,离得比较远。那会儿记得是刚上大一的上学期,当时新东方三驾马车俞敏洪、徐小平、周成刚到蜀国都城做公益演讲,然后稀里糊涂的被同学拉过去听讲座。现场三位老师讲什么内容基本上记不得了,但是那种激动的感觉至今回想起来还是历历在目的。那会儿也听过蛮多新东方名师的故事,也买过一些有关新东方的励志书籍。在我心里,一直以来都觉得新东方是一座殿堂,成就了许多人的人生,也间接的影响了我的一些轨迹。包括我现在在公众号关注的几个传播人文博雅、现代商业思维的老师,也都有新东方的从教经历。可以所,新东方在国内算的上是桃李满天下。

老俞的励志故事,也早已烂大街,但凡有些上进的青年,可能都会对老俞的一些典故如数家珍。作为曾经被新东方的光芒所启蒙的普通一员,我希望新东方好,一直好下去。看到他们肩负理想重新出发,也是由衷的替他们感到高兴。但是心里同时却有些隐隐的心酸。新东方转型的越成功,这种感觉会越强烈。曾经那么顶天立地的教育帝国,带给无数家庭希望的教培龙头,就在不久前的一夜之间,被一直政令,直接给打残废。那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家上市公司,而是承载着太多的有理想的年轻人的梦之地,就这样被所谓的党国大业给牺牲掉(个中缘由相信大家都能在网络上查到教培行业被团灭的真实原因)。这些名师们本来应该在三尺讲台上挥洒青春、发光发热的,可小胳膊拧不过大腿,老俞是条汉子,没被打趴下,壮士断腕然后向死而生。当然,今天的东山再起,绝不是偶然,背后一定有无数个新东方老师、管理者们殚精竭虑彻夜难眠的想点子,筹划转型方案。而现如今现象级的火爆全网,也绝非幸运。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那背后下的功夫一定是不足为外人道的。

新东方找到了新的方向,虽然有点心酸,但是结果还是挺好的,一手握便士,一手捧着月光,两不耽误,这些好老师们能以另一种形式发光发热,对于他们自己、对于想继续庇荫在好老师们的阳光之下的人们,也算是一种幸运和幸福吧。


马特市永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