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的树洞
米高的树洞

一个进化中的老透明

凡人呓语-22.5.19-妈的,想抽烟了

可是不会啊啊啊~

Holy matters:

最近有点小小的不顺利,各种方面。突然间,就想抽一支烟,想借着吞云吐雾的间歇,舒缓一下疲惫的身心。可是麻蛋,我不会抽烟!现学又来不及,害,真是个妥妥的卢瑟儿,连抽烟都不会。

当然,此时烟草只是一个道具而已,况且即使哪怕抽了一整包烟草,估计愁云依旧不会随着烟雾飘散,顶多心灵借此逃避片刻而已。但我却突然回忆起从小到大学抽烟的各种场景,不觉得会心偷偷傻笑了一番。

最早接触烟草,记得是小学三年级。那会儿农村的孩子,可以玩乐的项目虽然很多,但时间久了也难免腻烦。男孩子毕竟调皮,某天突发奇想,小伙伴到我家找我玩,两个小孩子闲来无事,竟然想学学大人的模样抽烟。因为平时看到大人们烟雾缭绕的神态,觉得那么享受,肯定抽烟很过瘾,我们也要试一下。于是翻箱倒柜从抽屉里找出父亲遗落在抽屉角落里的半包烟,至今还记得香烟的牌子叫“松实”,五毛钱一包,没有过滤嘴。那会儿正好是下午两三点,父母还在自家果园里劳作,家里就只有我和小伙伴。于是学着大人的模样,哆哆嗦嗦的拿出两支烟,拿火柴点着,然后猛吸一口。好家伙,一股热辣的呛人气息,惹的我和小伙伴直咳嗽,两个人对视一眼,边咳边笑。果然,没有过滤嘴的香烟,就是那么猛烈,只抽了两口,是在受不了,只得草草作罢。

第一次接触烟草的经历,毕竟是不愉快的,可能这也在心里埋下了阴影。就这样日子慢悠悠的在我的世界里闲逛。奇怪的是,初中到高中毕业之前,竟然都没有再碰过香烟。可能是小时候的阴影吧。然后嗖的一下子,就来到了大学时代,也学着学长的模样,逃课、睡觉、踢球、打游戏、喝酒,当然少不了抽烟。而那会儿依旧不得抽烟的法门,也不会主动的买烟。只有在夜半喝同学在小吃摊喝的迷迷糊糊的时候,才会点上一支,慢悠悠的抽起来,但是依旧不过肺,只抽包口烟。哎,断断续续抽了四年,还是学不会,就这样,彻底放弃了。

每次看到影视作品里各种俊男靓女潇洒的抽烟姿势,也曾羡慕过,也曾觉得男人点烟、抽烟的动作是那么的有荷尔蒙的气息,也是男子气概的体现。尤其是看到有些男主角炫酷的玩打火机,更是迷得不要不要的。但终究还是没有十足的勇气和毅力,去真正的学会抽烟。


前两年,一段模型的萨克斯曲,名叫《time》,动感的萨克斯配上摩根弗里曼磁性的念白,被网友剪辑成一个各种影视里抽烟镜头的蒙太奇合集,十分的带感,据说视频非常的费烟。贴到下面,一起再回味一下,也算缅怀逝去的二十岁的时光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rauxYVbRpo


马特市永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