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的树洞
米高的树洞

一个进化中的老透明

凡人呓语-22.5.14-小龙虾

夏天的精彩,小龙虾功不可没

Holy matters:

今天周末,难得的双休,昨晚和朋友喝了清酒,虽然没有喝醉,但早上起来依旧昏昏沉沉,看来确实是岁月不饶人,要是放到二十多岁的时候,这点小酒怎么可能把我放倒。中午给孩子做了一份日式咖喱牛肉饭,咖喱果然是开胃的香料,我也多吃了一碗咖喱拌饭。可能是淀粉吃多了的缘故,迷迷糊糊午睡一觉居然睡到了日下三竿。

闲来无事,打开浏览器,突然被一则热搜消息吸引了注意力:小龙虾跌破10元每斤。咋一看,心里有点小开心,啊哈,小龙虾,你也有今天。既然跌破了10元1斤,那看来今年夏天的小龙虾自由那是妥妥的拿捏了。可点进热搜仔细的看了一下,发现在这个热搜新闻下面,网友都纷纷吐槽说自己没有买到10元以下的小龙虾,看到留言有网友说最低买到14元一斤的。我在想,有可能是因为今年疫情道路封锁的原因,物流中断,养虾户门会用低价吸引中间商,所以这个低于10元每斤的价格,估计是批发价。

白开心了一下,不过还好,我还不算是小龙虾的重度爱好者。但是往年火爆季节,小龙虾价格的高企,也着实令我有点肉疼,可谁让自己喜欢呢。虽然平日自认为好吃以及对美味有一定的要求,但是也还从来没有亲自的下厨房去烹调过一次小龙虾,当然这个也得益于现在外卖行业的发达,想吃小龙虾,用不着劳神费力,动动手指,直只消片刻,就可以足不出户的或独享或共享这独属于夏天的美味。

小龙虾有很多种做法和口味,我独爱蒜香一味。厚厚的蒜蓉,被热油充分的爆出香味,佐以各种调料的加持,混在一起,让红亮的小龙虾肆意的在蒜蓉海里翻滚打闹,直至蒜香浸透龙虾的每一寸皮肉。趁热端且上来,先嗦一口虾身的美味蒜汁,然后双手忙不迭的开工,一只只在热油中升天的小龙虾,就这样被剥壳抽肉,大快朵颐。

此时,再配上一口冰镇的鲜扎啤酒,哇塞,整个灵魂都飞升天外。就这样,在每个闷热的蜀国的夜晚,各种三五知己,相约路边,享用那独属于自己的珍馐体验。今年又是足球世界杯年,不过可惜,今年是世界杯首次冬季赛程,没能在夏天,和小龙虾+啤酒一起体验足球的美好,不得不说是一点小小的遗憾(还有一点遗憾,是我的意大利队没有入选,啊啊啊)。

可能是因为生活就是遗憾的艺术,再加上魔幻的内地疫情,这个糟烂的环境,发生任何匪夷所思的事情,其实仿佛都能被人们所消解。因为在共克时艰的时代,除了生死,又有谁会真正在意彼此的鸡零狗碎呢。不过还好,不管怎样,在这如期而至的夏日,依旧有小龙虾陪伴,依旧有一口冰镇啤酒,有这个忙里偷闲的周末,能够静静的坐一会儿,吐吐槽,码码字,就已经挺好的,不是吗?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马特市永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