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的树洞
米高的树洞

一个进化中的老透明

凡人呓语-22.5.12-电蚊香液开关、过山车的心情

人生无常,大肠套小肠

Holy matters:

我注意了一个小小的细节很久了:我在蜀国日常生活中看到的电蚊香液的加热器(就是把电蚊香液拧到装置上加热驱蚊),上面的开关都是按下去是关闭断电状态,按出来是连通的状态。这个好像跟平时日常用的小家电的开关的设置是相反的,一般来说都是按下去是打开电源,按出来是关闭电源。这个小问题困扰了我很久,我还特意的上网查了蛮多的资料。首先我搞清楚了这种按压的开关叫按钮开关,而按钮开关有几种,其中一种就是所谓的常闭开关,也就是说按出来的时候是通电连通状态,按下去是关闭。

我不知道为什么电蚊香液的加热器要普遍设置成这种开关,网上也没有查到这么设置的原理。我总觉得这样设置肯定有背后的道理,可惜时间有限,并没有机会和渠道去了解真正的原因。说不定永远都不能知道答案了。但是没关系,总感觉总有一天会在某个角落,答案会自己蹦出来。就像家里丢了东西,你越是主动去找寻,越找不到。可是某一天,那个东西就突然出现在你面前了。


今天体验了一把过山车一样的心情,早上家里人带孩子去查血,因为他不经意老流鼻血。虽然我不主张去查,觉得小孩子流鼻血又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拗不过家人,他们还是带孩子去了医院,给孩子挂了号去检查。几经周折,直到中午才拿到查血报告。里面显示有几项指标异常,并且医生又郑重其事的说让家人带着孩子去另外的大医院复查,怀疑有可能是白血病。

听到这个消息,我短暂的有点六神无主,但是很快的又恢复了一点平静。然后疯狂的到谷歌上面去查相关的指标异常的含义,想要去搜寻和印证医生的判断是否有些许错误。但遗憾的是,网络上的答案也是各执一词,心情也从中午到下班前都在悬在空中。

期间也给爱人打了电话交换了意见,爱人有些崩溃,但我鼓励和安慰她说,其实也别太过于担心了,孩子的结果其实已经有了,只不过就好像装在盲盒里的礼物一样,只是暂时不知道答案。但是结果已经注定,担心也没用,这个结果不会因为担心而改变,不如欣然接受。如果是坏的结果,我们一起面对。如果是好的结果,皆大欢喜,虚惊一场。

虽然这么鼓励她,我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所以从网络上找到了一个靠谱的问诊平台,去线上付费问诊,特意选了一个比较好的医生。同时也给孩子挂号了下周一的复查,心情会稍微的平复一些。

等待,永远是那么的令人抓狂和煎熬。线上问诊迟迟得不到医生的回应,因为不是即时性的问诊方式,所以只有耐心的等待反馈。就这样,下午也无心工作,连摸鱼的心情也似乎没了。就这样,直到傍晚下班,行尸走肉的回到家,本来想运动一下,但是刚动了两下,就没了心情。晚上七点过,线上医生的反馈终于发过来了,结果是好的,并无大碍,悬着的一颗心才终于放下。感谢神灵庇佑,我的魂又回到了躯体里。


我想过最坏的结果,作为底层的百姓,若孩子生了大病,必然是砸锅卖铁的去救治,这是我们对子女的责任,哪怕住帐篷,睡马路也责无旁贷。同时,也让我更加珍视陪伴孩子的每一分每一秒。此刻,我也想对那个调皮捣蛋、偶尔挨揍的小家伙说:谢谢你,孩子,让我有机会做你的父亲,我虽然第一次上岗,但我会好好努力的,一定~


马特市永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