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的树洞
米高的树洞

一个进化中的老透明

凡人呓语-22.5.11-跷二郎腿、魔幻的疫情防控

西南蜀国卢瑟儿的奇奇怪怪的想法和碎碎念

Holy matters:

很多人跷二郎腿,不管男生女生,也不论年龄高低,大家都跷的乐此不疲。二郎腿的姿势江湖也是派别林立,有的优雅,有的粗犷,有的大马金刀,有的四平八稳。我之所以突然想到二郎腿这个话题,是平时上班在办公区经常走动,因为是开放办公区,所以会注意到这个有意思的动作。我发现办公室不同部门的同事普遍都会跷二郎腿,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在此,请不要误会,我并无意偷窥,只是觉得好玩,为啥这个动作那么的令人上瘾呢?

为此我还特意到网上查了一些关于二郎腿的资料,有一种说法是,之所以叫二郎腿,是因为传说咱们蜀国很多供奉二郎神的庙里面,二郎神的塑像就是这个坐姿。就是一条腿搁到另一条腿上的姿势就是统称为二郎腿。惭愧虽然我在蜀国定居了接近二十载,还没有去过供奉二郎真君的庙宇,抽空我去求证一下。

据外国的一项调查表明,45%的女性大部分时间都在跷二郎腿,尽管大部分人都知道这个对身体是有些损害的,但为啥大家又乐此不疲呢?其实很多时候是为了舒服,因为二郎腿真的很舒坦。同时可以调节身体的中心位置,保持重心稳定。话虽如此,还是少跷二郎腿为妙。当然,其实跷二郎腿还是有条件要求的,像我这种粗腿的家伙,若翘起二郎腿的话,非但没有感到舒坦,反而因为两腿太粗合不拢,要用双手环抱膝盖,去稳定腿部。这样一来,反而更加的不舒坦。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说,胖一点,腿粗一点,也是有好处的,哈哈。

生活毕竟不会那么永远的充满乐趣,今天在微信群里看到的一则消息,瞬间感觉血压上涌,如鲠在喉。据传:北京某些地区,现在检测核酸居然要捅屁股,即肛门拭子。有的中年大哥不堪每天受辱,愤而打电话跟防疫部门反馈,但是得到的答案依旧是答非所问,支支吾吾。一个活的几十年的男人,天天被一个异性或者同性防疫检测人员捅屁股检测,我觉得只有天朝才能做出这么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普通老百姓,连最后一点做人的尊严都要被无情的剥夺,去他妈的顾全大局,国人就是太顾全大局,才让公权力越来越肆无忌惮,得寸进尺。虽然我躲在蜀国的一个小角落,在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发出一些情绪的声音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是我依旧要不吐不快,就像一个故事里说的,一个小男孩在海边,把一条条搁浅的小鱼努力的扔回海里。这个时候,一个路过的大人对他说,孩子,你这样做是没有意义的,那么多的小鱼你救的了几条?谁会在乎呢?小男孩抬起头对那个大人说:这条在乎,还有这条,这条...一边说,一边把一条条小鱼扔回海里。

不是没人在乎,就不去做。哪怕力量再小,声音再微弱。也要尽可能的为弱者发声,去声援,去支持。因为:即使全世界的黑暗,都不能使一只小蜡烛失去光辉!


马特市永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