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的树洞
米高的树洞

一个进化中的老透明

凡人呓语-22.5.7-柠檬和啤酒、上班路上的女孩

一个西南蜀国卢瑟儿的胡思乱想和碎碎念

Holy matters:

最近糟心的新闻看多了,颇有些影响心情。虽然知道吐槽也好、反思也好,并不能改变现状,顶多是聊以发泄情绪。但觉得自己总归是凡人,还是需要有情绪宣泄的管道。我自认为是那种自我消解型的性格,有些事情宁愿自己一个人默默的消化,也不愿去吐槽给身边人。因为觉得徒增他们的烦恼之外,并不能解决什么问题。还好有马特市在,能够听听底层卢瑟儿的吐槽,并且不用担心被举报、被删帖、被约谈、被暴力机关恐吓。

还是说点不那么负面的吧,吐槽太多,担心 哪天你也烦了,哈哈。

我喜欢喝啤酒,从骨子里往外喜欢那种。但是因为知道酒精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的,处于担心身体的原因,年龄越大,喝酒越提心吊胆。下了蛮多次决心想要戒酒(虽然我不酗酒,只喜欢小酌,酒量也一般),但是每次经过超市的酒柜,就感觉那些啤酒有吸引力,麻蛋,啊,手不听使唤的摸向那些啤酒瓶。有些时候还是忍住了,哎在啤酒方面,我的自制力为零。

我喜欢啤酒的原因,不是因为酒精上瘾,而是喜欢一口冰镇啤酒入口那种畅快的感觉,再呷一口佐酒的小菜,不用多么精致和排场,拍黄瓜、花生米、炒鸡蛋、牛肉干等两三样足矣。小酌那种惬意,只有体会过的人才能懂。后来我反思了一下,其实之所以喜欢啤酒的原因,有很大的程度上是因为啤酒可以打开食欲,边吃边喝然后微醺的感觉是无比的美妙。嗯嗯,骨子里,我确实还是一个吃货。

对啤酒我不挑剔,只要不品质太差太便宜的,都可以下口,唯一的要求就是:必!须!要!冰!镇!无论四季,都必须要冰冰凉的才好。然后因为网络的发达,胡乱看了一些啤酒品质的介绍文章(其实也不是很懂),现在买酒的时候,会比较在乎配料表上面比如麦汁浓度、有没有诸如淀粉或者酒花浸膏之类的添加剂。对于博大精深的精酿世界,更是两眼一抹黑。只是脑子里堆叠了一些诸如:世涛、IPA、小麦啤酒、拉格、艾尔之类的名词,仅此而已。反正就是喜欢喝就好。

昨天晚上下班,路过一家卖蔬菜小店,突然看到摆在货架上的一堆打折的柠檬。不知道为啥,鬼使神差的就买了一个。因为当时看到柠檬的第一瞬间,脑子里浮现的第一个词就是:科罗娜啤酒。众所周知,科罗娜的经典喝法就是配柠檬,有特别的风味。当然了,据说科罗娜墨西哥当地有很多口味的,无比好喝。只不过身在内地,只能买到最大众的透明瓶子那款拉格。

有了柠檬,剩下的就是找科罗娜。好家伙,找了4家社区超市,才在货架上看到有卖科罗娜,于是果断买了两瓶回家,打开啤酒,切好柠檬,瓶口胡乱塞进一块酸溜溜的柠檬,配上上周吃剩下的几颗蜂蜜花生,小口慢呷,心情也顿时舒畅起来,此刻,我就是世界的王。

现在回想起来,突然觉得这个情境好像在哪里见到过,似曾相似的感觉。后来想起来了,就是姜文导演的电影《邪不压正》里面有个桥段:彭于晏回到北平,在胡同口遇到姜文(还是姜武,有点记不清了),姜文正欲骑车出门,彭于晏的父亲问他:你干嘛去。姜文:出门打点醋,哎呦,你不知道某某家作坊(名字忘了)这个醋的滋味,就是为了这点醋,特意包了顿饺子…

其实我何尝不是,为了一个柠檬,特意买了两瓶科罗娜。

另外今天上班路上看到一个有意思的小插曲,下地铁后,走在路上,前边一个女孩边走好像在边看着手机,不知道是看着什么视频,认真的样子。而有趣的是,她的左手一直保持着一个奇怪的姿势:食指别在中指后面,乍一看去好像一直在对着地面竖中指。另外我想到了一个港台仙侠片亦或者道家元素的鬼片里的桥段,一个天师在对着一个恶灵在施法念咒,口中振振有词道: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然后手上比划着着道家的各种驱魔手势。不知道这位姑娘是否在看类似的影片,看着入神之际,手上不自觉的跟着比划起来。

在此向这位姑娘道个歉,我无意冒犯,有可能是你的特别的习惯的小动作,只是看着挺有趣的,遂记录下来,希望你余生安好。

能遇到这样有意思的小瞬间,也算能聊慰枯燥压抑的世界罢。

马特市永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