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Jack

一个中学生

我的疫情生存报告

1. 你在哪座城市?2020年的除夕,你是怎么过的?

我与亲戚在老家吃年夜饭,但说实话,没有什么胃口,群里传来了县城出现疑似病例的小道消息。

2.你的口罩储备有多少?讲一个关于口罩的故事吧,你亲历,或者听说的都行。

1月听到消息后买了8个,但消息没有引起注意,后来想买时药店全部断货了,只在网上买了200个,但有些被征用了。网上买的口罩质量参差不齐,有些看起来像假的。

3. 疫情有直接冲击到你的生活吗?如果有,讲讲是如何冲击的吧。

有,学校原定于1月31日开校,但现在已是被迫滞留在家第11天了。上高三了,在家中学习,总是有些心神不宁,还有些担心自己的成绩。

4. 疫情发生后,最令你意想不到、或对你触动最大的一件事是什么?

李文亮医生的去世。

5. 你觉得疫情会很快过去吗?如果不会,你打算怎么安排接下来的生活?

不会,但无论如何,为了高考,我也必须开始准备了。

6. 你从哪里获得有关疫情的最新信息,可以列出三个你最常看的来源吗?(若是脸书专页、微信公号,Twitter帐号,请尽量具体列出)

百度的疫情实时报告,还有Matters。

7. 你每天花多少时间来刷疫情消息?你相信你看到的消息吗?一般是什么因素会令你产生怀疑?

一个小时。也许有些消息有失真的问题吧,但除了相信,也没有什么办法了。

8. 疫情影响了你与他人的关系吗?比如家人、朋友、邻居或网友。

没有太多吧。

9. 疫情让你遭遇了什么伦理难题吗?如果有,是什么?

为什么只有在灾难面前,人心才会显露出最根本的一面来呢?

10. 等到危机解除,你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在学校操场上跑几圈。我以前最讨厌跑步,但在家中关了十几天后,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在外面运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