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自画像
安妮自画像

我已从你的指缝中溜走

飞行床


亨利福特医院

《亨利福特医院》也叫《飞行床》,创作于1932年,在这之前弗里达经历了流产,给她造成了极大的伤害,这也是她创作这幅画的直接原因。画面中心是一张床,床上是赤裸的弗里达,她无助的状态,隆起的肚子仿佛孩子还在,但身体下蔓延的血代表着孩子已经不在了,她脸部的两大滴眼泪看一看出她的悲伤。

床的状态像是漂浮在空中,所以我更喜欢《飞行床》这个名字,也表达着弗里达此时被刺激以后的精神状态,一种无助、无所依靠感。画面中有被悬置起来的六种与流产有关的物体:

(1)女性躯干模型,表达着女性身体一直是饱受痛苦,仔细看上面有两根脊柱,也是弗里达的受伤的脊柱。

(2)婴儿:这个婴儿不只代表弗里达失去的这个生命,更是弗里达对于自己生命的一种象征

(3)蜗牛:很显然,蜗牛代表着她这次痛苦过程之长之慢。

(4)机器: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机器,但是我想这机器是传达着异种骨冷冰冰的感觉。

(5)兰花:这朵将要衰败的兰花代表着女性的生殖器官,是孤独的、无用的,没有生机的

(6)骨架:这是一块裸露的白骨,无血无肉的白骨,一种被抛弃被无视的感觉。


以上是我对此画作的解读,欢迎大家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