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自画像
安妮自画像

我已从你的指缝中溜走

我是弗里达画作狂热爱好者

(一)弗里达所有的作品都是生活

其实这样说是有一些草率的,大家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所有艺术家的作品灵感都来自于生活,但有很多艺术家会选择一些"高"于生活的作品,但是弗里达她通过作品展现的就是她活生生的生活,可以说她的一生充满苦难,但是她却可以很理智的将自己经历通过作品展示,她的艺术是纯粹的。弗里达很侧重于描绘生活中的关系,她所处的关系。


(二)弗里达的自画像

我有一本弗里达画册,整本册子看下来,弗里达的多数作品都是自画像,她的自画像流淌着鲜血,有着分离的器官,裸露的心脏和被刺穿的皮肤,很多自画像都是支离破碎的,都传达着她的痛苦。她的许许多多的作品或有很多细小的元素与她结合,但是我们依旧能辨认得出是弗里达本人,是因为她的每幅画都会表现出自己独特的一字型眉毛。

《两个弗里达》这个作品创作于1939年,也是她与里维拉结束婚姻的那一年,不难看出这幅作品表达着她与里维拉结束后的一种孤独感。欧化形象的弗里达被那颗暴露的心脏有所减弱,那颗心因为失去爱情流着血;旁边墨西哥形象的弗里达,从身体形象可以看出,她对于美是不感兴趣的,不在乎那些,它拥有一颗露在外面却完整的心脏。再看细节,两个弗里达握着手可以看出她的坚强;流着血的血管让我感受到她的疼痛;在看乌云密布的背景,可以感受到弗里达的生活的痛苦。
《断柱》这幅作品于1944年创作,弗里达的身体状况不断恶化,精神状况也不断的陷入,她的自画像更加强烈的表达精神与肉体的折磨,充满绝望。她用表现主义的手法表达着她身体的真实写照,同时她裸露的身体也蕴含着一种性,她表达着女性在身体、生育等方面不公平的不满。

(三)弗里达与迭戈

他们之间的爱情如同鲜花一样怒放但迭戈生性风流,弗里达对他的态度是容忍时不时用出轨的方式刺激他,他们的关系一直是相互折磨。在弗里达很多作品中都有迭戈的出现,表达着她对迭戈的复杂感情。

(四)苦难为传奇的一生

她在六岁时被确诊为小儿麻痹,使她一条腿粗一条细,十八岁时,一场车祸使她几乎丧命,粉身碎骨,终身瘫痪不能生育,她几乎一生都在床上度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