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5
1185

陈秋实失联与白宫请愿

从陈秋实疫情期间去到武汉发布视频开始一直关注着他的报道和动向。

后来陈秋实失联,有人说他是被国安控制、被动隔离。背后的真相无从查证,只能依靠自己的逻辑推想,认为这是唯一可能的解释。

钦佩他的胆识和勇气,也很感谢他能在此特殊时刻为大家带来的报道,当然也希望他可以平安并早日度过这场“被隔离”。

了解到有人在“We the people”网站提交了希望白宫能够干预他在中国所受对待的请愿。虽然我衷心希望他平安,但却始终无法说服自己去这个网站签名支持请愿。在此说说自己内心的想法,希望能和大家探讨。

个人认为,向白宫请愿背后的逻辑是认可并期待美国对中国内政的干预,即默认白宫是对于中国政府更superior的存在,所以在中国出现问题时,需要白宫出手干预。这是我不能理解、认可的。

我当然也知道陈秋实事件非常敏感特殊,国内任何机构或个人对此都无能为力,但除了求助美国,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退一步讲,如果真的没有任何国内的机构或个人能对此提供帮助,白宫请愿这一渠道在逻辑上真的站得住脚吗?对于他的家人来说,只要有一线希望,即使是白宫请愿也是非常值得尝试的,这无可厚非。但是作为陈秋实的关注者,想要帮助陈秋实,真的要走白宫请愿这一步吗?

因为我始终无法认可请求外国帮助自己与本国政府抗争这背后的逻辑。如果是向国际组织求助,我很支持。但向另外一个国家无论哪国)求助,希望通过该国的干预或者震慑来与本国政府抗争,我无法理解。希望大家与大家讨论,这背后的逻辑是什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