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树
贵树

法学专业·实习律师。dianoeisthai

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就说最近看的书吧

因为吴谨言被央视点名批评的事情,觉得很神奇。比如我的第一反应是,央视只言片语,就有如此公信力——在其他新闻事件上并没有;其二事实描述与对演员本人的道德判断中间隔了千山万水,就算事实是事实,怎么就能接受道德判断;三,第一天我提出来的观点,“只是契约问题,不应以权力威胁”,无人理睬甚至被喷,第二天却以此为依据之一有了舆论的反扑,这是怎么做到的。

撇开大家只是为了发泄压力不谈。谁能判断?以什么判断?什么判断能有影响力?

《责任与判断》看了一半,大意是,当我们说道德,道德这个词自带的模糊性让我们陷入混乱,善指的是过(对大家)有意义的生活,(对苏格拉底而言)词义应是向内(而非以外界为标准)的判断;苏格拉底的问题在于,当善恶的判断与他人无关,道德哲学就消失了;从必要性(我认为并无法得出应然性)肯定了道德存在,澄清了:当我们做的道德判断时,我们做的是政治判断。

满二百字了,传播学就等看完再谈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